[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建“三本台账” 促“七多七少”

qz.fjsen.com 2014-06-23 10:47: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七多七少”见成效

“‘关于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窗口增设收费Pos机的建议’,此件办结。”6月18日,顺着这条“销号台账”记录,笔者来到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

穿过络绎不绝的办事群众,笔者看到,大厅已经安装了自动存取款机以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办理收费窗口,群众在窗口办理了业务后,在同一楼层就能直接缴费,“有了这个收费窗口,我们不用中心银行两处跑,可以刷了卡直接就在这里交费,很方便!”谈及变化,在此办理业务的黄翠云女士高兴地说。

变化在一点一滴间。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辜景峰介绍,自从建立“三本台账”实行项目化运作、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县变化集中体现在以下“七多七少”——

团结协作多了,推诿扯皮少了。该县县委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实行周工作“七人小组”会商制度和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常委碰头会,坚持重要事项“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推行重大事项决策"5+3"民主决策模式,推进县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提高决策水平。

沟通渠道多了,误解猜疑少了。该县落实县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县委书记单月15日、县长双月15日、每周一安排1名其他县领导在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民生工程多了,政绩工程少了。该县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对接省政府给予德化县全省统筹城乡发展试点的一系列倾斜政策和项目支持,启动实施8大类114项工作任务、212项子任务、28项专项试点工作和108个具体实施项目。

便民举措多了,群众抱怨少了。该县实施行政服务标准化体系,重新梳理行政审批事项466个,最大限度削减环节、简化程序、压缩时限,推行“一审一核制”,审批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40%以内,提高了窗口当场办结率和服务效能。

一线解难多了,闭门办公少了。该县调整落实县领导挂钩联系乡镇和纳税5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制度,深化“四下基层”和“驻进帮”活动,由县领导带头,组织全县3800多名党员干部每月至少进村入户(企)3天,面对面了解群众疾苦和企业困难。

勤俭节约多了,铺张浪费少了。该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要求,强化县委“大督查”,加大治理“庸懒散混奢浮”的不良风气,规范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县四套班子带头整改多占办公用房,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

微笑服务多了,冷言冷语少了。该县对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制定教育实践活动专门指导意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李宏图 林鸿伟 郑兴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