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与青石结缘用艺术筑梦 省工艺大师松春明的雕艺人生

qz.fjsen.com 2014-06-26 17:4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与青石结缘 用艺术筑梦

省工艺大师松春明的雕艺人生

松春明

一生精粹溶化于方寸之间,大江大河汇流于股掌之上。对于石头,他有着融入骨子里的情愫,哪怕在面对疾病时,他也没有选择放弃。他以坚强乐观的心态,笑对生活,他就是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松春明。

一方天地让他尽览石雕魅力

松春明出生在洛阳,他从小就对石雕十分感兴趣。“当时,洛阳石雕厂就在我老家的后面,每次放学后,我都会跑到石雕厂里看师傅雕石头,这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松春明说,在洛阳石雕厂的这方天地里,一切都会让他感到惊奇和向往。

1999年,松春明成立了自己的石雕公司。2000年,松春明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暨第二届中国优秀工艺美术精品展,他的浮雕作品《祖国统一万岁》、线雕作品《麻姑献寿》和圆雕作品《福寿如意》都收获了优秀奖。松春明说:“这是我创办自己的公司后,首次带着作品参加这种国家级的大型展览,能一下子收获三个优秀奖,得到业界人士的认可,让我对之后的创作及公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松春明并没有在成功的喜悦中停下脚步,从那以后,他把全部心血投入到石雕中,不断创新产品。“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他的石雕工艺日益精进,很多石雕精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随着名气的越来越大,国内外许多客商也慕名上门求购他的精品佳作。

作为惠安石雕界最早一批承接国外大型雕塑工程的开拓者,多年来,松春明带领他的企业团队先后承制了许多国外著名的雕塑工程。如:俄罗斯远东火车站地坪、哈巴罗夫斯克州的列宁广场大型喷水池雕塑项目、具有中西合璧特色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亚洲贸易中心广场的大型龙柱、碑楼、入口牌坊和浮雕文化墙。优良的质地、精湛的工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让他和他的作品获得了外国客商极高的赞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