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90后女生将献欢快曲子 两家医院要去双格村义诊

qz.fjsen.com 2014-06-27 07:58:01 韩影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小李将为老人带去音乐课

相关新闻:安溪双格村办老年学校15年 1个老师200多名学生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吕波 文/图)安溪县虎邱镇双格村,如何改善201名老人生活,成了驻村书记高绍满的头等大事。

泉州师院副教授李育强,把老人们传唱的茶歌视为文化瑰宝,要把这一原生态音乐形式作课题,研究如何包装和传承。报纸上老人们的灿烂笑容,也让90后音乐系学生小李想起了自己的外婆,她也想跟随海都记者去双格村,听老人唱茶歌。两家医院还打来海都热线通968111,表示愿意义诊。

【茶歌】

音乐学院副教授 听说茶歌很兴奋

“闽南文化,不在别的地方,就在田野间。”双格村老年学校的音乐课,让泉州师范学院李育强副教授颇感兴趣。李育强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曾对德化山歌等做过田野调查。

“茶歌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值得包装和发掘一番,如果就这样渐渐流失掉,就太可惜了。”李副教授感叹,若非看到海都报的报道,他还不知道在安溪大山藏着这样的文化瑰宝。

尽管这阵子,李老师还在为期末考忙得团团转,但看到报纸后还是表示,希望明天和海都记者一起去趟双格村,现场听那些老人唱茶歌。

“现在人们熟知的京东大鼓,起初也是一种相对单调、原生态的音乐,后来经过艺术加工和包装,才越来越有韵味。”李老师说,茶歌“藏在深山人不识”,如何包装和推广,十分关键。

李老师还将带上录音设备,将茶歌录下来,当一个课题来做,研究如何包装和传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