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整治出租车拒载不打表 暗访每周不少于两次

qz.fjsen.com 2014-06-29 09:13: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整治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市县两级交通执法部门——

暗访每周至少两次 专项执法每月至少三次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晋江市出租车拒载、议价不打表,给群众出行带来困扰。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这一民生问题被列入我市首批40个边学边改整改项目之一。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委了解到,立查立改,泉州和晋江两级交通执法部门从5月起就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每周不少于2次暗访,每月不少于3次专项执法。

强化整治

前5月查处720件违规案件

据悉,市交通委、晋江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段时间来,市县两级交通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各负其责,全方位、多层次对出租汽车实施监管,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市交通委出台《2014年深化“创文明、强管理、重服务、提水平”活动期间交通运输经营行为奖惩措施》,实行违规记分、带车离岗学习等制度,严惩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晋江市制定《晋江市出租车运营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明确政府各相关单位的整改措施,共同治理出租车不打表问题。

在此基础上,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强化执法监管,每周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暗查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每月组织不少于3次出租汽车专项执法统一行动,月查出租汽车数量不少于600辆次。1至5月,全市共组织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执法行动12次,暗访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34次,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案件720件,398人次因违法经营参加离岗学习。其中,晋江市每月检查出租车500辆次,1至5月份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65辆次。

鼓励监督

群众举报经查实可获奖励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社会监督,市交通委制定出台《举报出租车经营行为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泉州市区域内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等严重违规经营行为,举报内容经查实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每起案件给予举报人30元奖励。晋江市也出台了《举报“黑车”和违规出租车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经查实后每起奖励80元,举报非法营运“黑车”,查实后每起奖励300元。

此外,为及时有效反馈和处理群众投诉,市交通执法支队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严格办理时限和企业违规记分规定,设计并运行出租车“投诉—查处”软件管理系统模块,以信息化手段确保出租汽车投诉案件受理、调查和处理程序落到实处。晋江市还于5月份推出50部文明示范出租车,开展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