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破解办证难整治的士乱象 晋江开展十个专项行动

qz.fjsen.com 2014-06-30 09:54:15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破解“办证难” 整治出租车乱象 落实外来人口“市民待遇”

晋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个专项行动”

东南网6月3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维曦)晋江市委、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从6月下旬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个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尽快出成果、见成效。

这“十个专项行动”包括,立即改,转变大操大办不良社会风气,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推动外来人口市民化,解决办卡难、办证难问题,改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停车管理,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业、农业主要污染源,整治市区噪音污染。

完善居住证制度

落实“市民待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量外来流动人口不断向城市集中,为晋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作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目前仍有部分外来人口无法享受社会保障。

专项行动将努力通过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推动外来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降低外来人口落户门槛,放宽城市户口迁移政策。落实外来人口在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等方面“市民待遇”,进一步促进流动人口本地化。探索建立社会事务参与机制,使外来人口直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增强外来人口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规范简化办证流程

提高办证效率

“办卡难、办证难”是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一些证照项目积压量大、办理难、效率低、时间长、出错多,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个别窗口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部门履职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专项行动将加强对社会保障卡、土地证、房产证、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驾驶证、残疾人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等证(卡)办理的监督检查,探索建立长效办证机制,进一步规范简化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在去年全市开展的证照办理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回头看”,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查找办证难、办证慢、态度差的问题,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限时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