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落魄老板租豪车学骗术 谎称办信用卡骗倒70人

qz.fjsen.com 2014-07-02 08:01:42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帮办大额度信用卡 70多人上当

其实他一次银行都没去过,他用骗来的20多万元装“土豪”挥霍一空

洪涛(化名)与其中一位受害者的聊天记录

30岁男子洪某湖,南安市英都镇人,他化名洪涛,以帮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并收取包装费为名,三个月内骗取了70多名受害者共20多万元,前天凌晨被鲤城区鲤中派出所抓获。他凭三寸不烂之舌,和受害者称兄道弟,受害者还帮他拉“客户”;他身无分文,竟敢在酒吧内签单7万多元;他有一颗装“土豪”的心,三个月内将骗来的20多万元挥霍一空,还欠下5万元的高利贷。

□早报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抓住办卡人心理

事前做足功课

去年年底,平日里游手好闲的洪涛想到了一个骗钱的高招,他看到别人在办理大额度的信用卡,就想到利用这些人想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套现的心理,从中牟利。他就上网查询多家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通过一些金融聊天的陌陌群了解相关信息,并通过一些社会上的朋友了解到办理信用卡需要的基本材料。

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今年3月,他开始向一些朋友介绍他可以办理多家银行的大额度信用卡,并承诺最少可以办理10万元的,但在办理信用卡时要按额度“包装”客户,比如伪造一些购房合同和银行的流水账,并收取一定的“包装费”。如果办理成功,他会根据办下来的信用卡额度收取7%至10%的办理费用,如果没有办成,就将之前收的“包装费”退给这些客户。

骗取20多万挥霍一空

还到处借钱

很快就有客户上门了。洪涛先让受害者提供身份证明、房屋证明等相关手续,还从网上下载一份银行办理这些信用卡的综合评分表,进行客户评估。在收了“包装费”后,洪涛连一次银行都没去过,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什么门路,压根就没办法给受害者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只是为骗钱来挥霍。

前天凌晨,4名受害者将洪涛堵在市区温陵路某酒店内,要求还钱。洪涛没钱给,双方起了点争执,一名受害者报警。鲤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洪涛带回派出所。

洪涛对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骗来的20多万元已经挥霍一空,他还向前女友和现女友分别借了10多万元、1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