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非典型啃老青年引关注 网友鼓励他走出家门

qz.fjsen.com 2014-07-04 10:57:34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非典型啃老族

东南网7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喻兰)什么是“非典型啃老族”?非典型的啃老,指的就是这样一类群体,他们并非好吃懒做,而是由于家庭教育等原因造成的孩子心智不成熟,成年却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甚至部分社会功能退化,导致了无法工作,引发巨大的家庭矛盾。

这个新概念,引发了更多“非典型啃老族”的反响。

本周一,海都报《深读周刊》第一期出街,不少读者和网友诉说周边“非典型啃老”故事,反思自己及家人的教育方式。

昨日,妈妈陈霞果断表态将接回小龙,和家人一起住。小龙保证,要学习和陌生人说话。

妈妈:把网友责骂指给小龙看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敲开小龙的租房时,他给记者一个腼腆的笑。虽然再次在电脑前坐下,但他没有像前4次那样背对着记者,而是主动关了显示器,面对着记者说话。

“我喜欢你们过来跟我聊天。”小龙对记者说,“同学都没联系,现在想聊天,找不到人。”

报道周一出街,小龙还是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就上闽南网看了关于自己的报道。看完报道,小龙才吃了一惊:我没想到自己那么坏,带给父母那么多烦恼,“爸爸妈妈对我的评价不太好”。

话锋一转,小龙觉得自己到必须改变的时候了。“以后我会多出去,跟陌生人接触,总呆着,总看电脑,不是办法。”小龙也希望爸妈能够多带他出去,和亲戚朋友聊天。

报道给小龙带来的触动,让妈妈陈霞有些安慰。她还把网上一些评论指给小龙看。由于小龙没有生活圈子,没有朋友,她希望网友的责骂能形成一个舆论场,对儿子的心智成熟有所帮助。

小龙现在的租房快要到期。陈霞决定,这次不再让小龙独居,打算租一间大的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更多时间来陪伴小龙。

前几天,老王连续两天带小龙去朋友家作客。小龙仍不愿和别人说话,他们也理解,儿子变沉默太多年了,只有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才能换来改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