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起3天晴热气温27℃至34℃ 注意防暑降温

qz.fjsen.com 2014-07-04 11:11:05 张帆 蔡镇金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炎热天气里,一名工人汗流浃背(昨日17时许,摄于泉州市区新门街)

东南网7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蔡镇金 吕波 通讯员 程思 文/图)昨天,泉州还是维持了前几日的高温态势,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上下,其中,安溪官桥、南安梅山、永春蓬壶达到37.8℃,永春湖洋达37.9℃,安溪福田更是高达38.2℃。

走在泉州市区的马路上,从行人的表情里,就能感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热度。皮肤被晒得很痛,如果没戴帽子,感觉头顶也火烧火燎的。

泉州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在加强的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晴热的天气仍将持续。泉州气象台工作人员小程说,最近一段时间,泉州的天气都比较单一,就是晴热,紫外线强度较高,大家要避免曝晒,采取防护措施,不然很容易就会中暑了。对环卫工、园林工人等在高温下作业的人员来说,更要注意防暑降温,补充水分。

全省来看,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白天,南平、宁德两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泉州市区AQI(7月2日数据)

涂山街监测点(鲤城):AQI:76,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津头埔监测点(丰泽):AQI:75,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万安监测点(洛江):AQI:59,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市区平均:AQI:70,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对照点(清源山):AQI:64,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