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推行“六办”服务 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效能

qz.fjsen.com 2014-07-08 16:37: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推行“六办”服务 转变机关作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中,丰泽区以完善工作流程、缩短工作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推行“六办”服务(立即办、提速办、主动办、上门办、灵活办、协助办),着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打造优质政务服务区。

便民利民出实招

此次丰泽区推行的“六办”服务,指的是对符合政策、条件具备的要“立即办”;对群众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的要“提速办”;对确实存在重大困难且要求合理的问题要“主动办”;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或群众确实行动不便的要“上门办”;对政策没有明确限制或非主要条件暂有欠缺的要“灵活办”;对不属权限范围的要“协助办”。该区强调要尽最大努力负责任地为群众办事,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

为推进“六办”服务取得实效,该区将大力开展阳光服务,严格做到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政策依据、投诉电话、工作人员 “六公开”; 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对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月嫂式”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的原则,各部门协同协作,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同时,在政策辅导、手续办理、问题协调方面,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服务;开展延时服务,对于应当场或当天办结的服务事项,到下班时尚未办理完毕的,提供延时服务,直至该事项办理完毕;开展延伸服务,组织各职能部门深入园区、企业和社区走访调研,协助解决实际难题,现场指导业务办理。并对孤寡老人、残疾病人、优抚对象等提供上门服务;开展温馨服务,提倡“一张笑脸温心、一声问候贴心、一杯热水暖心、一身正气诚心、一事办结称心” ,“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干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便捷”的服务。

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

该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实施的“六办”服务将更加突出以问题导向、突出服务群众,着力解决一批在群众眼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的重难点问题,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的信任。

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依法依规提出取消、整合、转变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控制新增行政审批项目。该区将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明确名称、依据、标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明确具体事项的相关责任;深化并联审批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等问题,加强跨部门审批事项的整合与联动;优化“三集中”改革,推进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将审批项目向一个部门集中、部门成建制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审批项目办理向网上审批系统集中;规范街道服务中心建设,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计生、民政、文化、劳动保障、组织关系接转等部门及相关的服务项目,统一纳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条龙服务。

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健全完善各种配套的长效机制,是 “六办”服务的保障,也是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服务群众工作机制长效运行的保障。

丰泽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机关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审批服务制度,完善岗位责任、办事公开、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否定报备、责任追究等制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

进一步畅通反映诉求渠道,确保值班、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使用畅通,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各级机关违反“马上就办”要求,以及企业、群众的投诉问题,做到严查、快处、速结,深挖线索,责任倒查,严肃处理;加大效能督查问责力度,对违反“马上就办”要求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郑玲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