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淮社区约200间储藏间出租 8月7日起禁止住人

qz.fjsen.com 2014-07-10 08:23: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起储藏间禁止住人

社区约200间储藏间出租,有一半以上住人,带来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

社区储藏间住人,带来许多卫生和安全问题,居民对此纷纷抱怨。

□记者 黄雅珊 张九强 文/图

核心提示

前天下午,一张盖有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泉秀街道安办、城管办和泉淮社区居委会四个章的通知单,陆续分发到租住在泉淮社区储藏间的租客手中,内容为要求租客在8月7日前搬出储藏间。这项举措是泉淮社区于7月5日召集50多名业主及相关部门人员,举行有关“储藏间不能住人”的民主听证会后的行动之一。

泉淮社区所辖的汀州新村、大淮新村于上世纪80年代末建成,套房大都配有储藏间。据社区前期摸底调查,社区60多栋楼房约有200间储藏间出租,其中一半以上住人。

现场:储藏间问题不少 租户深感生活不便

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区大淮新村。在第32栋楼下,记者碰到来自重庆的染女士。染女士今年51岁,是大淮新村的清洁工,其丈夫是环卫工,两人租住在储藏间已有10余年。他们住的储藏间只有五六平方米,黑压压堆了一大堆东西,床上也堆了不少杂物。她说,晚上睡觉时,把杂物从床上拿下来就可以了。头顶上,电线如蜘蛛网。靠门处放着一个还没洗的锅及一个煤气罐。她说,租住在储藏间就是因为便宜,一个月租金连水电费只要170元。

在第30栋楼下,有一些储藏间分别被租户用于卖衣服、缝补衣服以及修理电动车。租户表示,他们只是白天在储藏间做生意,晚上则不住在储藏间。

记者又跟随分发通知单的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汀州新村第6栋楼。接过通知单,来自安徽的木女士显得很淡定。27岁的她和丈夫以及儿子,租在仅有七八平方米的储藏间里。“很闷热,对孩子不好。”她说,她也不爱住在储藏间里,洗澡和上洗手间都不方便,当时考虑的原因就是担心放在大篷车里的榴莲和提子等水果被盗。据悉,她丈夫白天出去卖水果,晚上则把大篷车放在储藏间门口。对于社区的决定,木女士表示支持,“早晚都要搬。”

来自江西的一家人租用了这栋楼的三间储藏间。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只见放置着电磁炉、电饭煲、电冰箱和电脑等设备。租客表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才会租在储藏间。”

不少租户乱拉电线,存在安全隐患。

反映:乱拉电线乱扔垃圾 卫生安全令人担忧

在7月5日社区举行的听证会上,不少与会代表对储藏间住人带来的问题和隐患表示忧虑。

住在大淮新村28幢2楼的陈先生说,他楼下的储藏间不仅常堆垃圾,而且租户养了5条狗,卫生很差,呛鼻的臭味使他们家几乎一年四季门窗都必须紧闭。

住在大淮新村17幢的林阿姨则受不了18幢楼下的尿臭味。她说,因为储藏间里没有排污系统,许多租户都在屋里放一个马桶解手。一到晚上或早上,便有人将厨房垃圾和卫生垃圾倾倒在雨水管道或房前屋后的下水道里,不仅堵了管道,而且臭气熏天。甚至有人反映,有租客将大小便直接装袋仍在绿化带上。

另外,储藏间里的电路原本只用于照明,有的租户擅自改变线路,乱拉电线,也让居民忧心忡忡。一位阿婆说,几年前,汀州新村第2栋的一储藏间着火,把楼上的住户吓得不轻,“储藏间空气不流通,在里面住人,家电、煤气如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火灾和煤气中毒。”

在狭小的空间煮饭、用电,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社区:为了多数居民利益 储藏间禁止住人

泉淮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志忍介绍,居民对储藏间住人的情况纷纷抱怨,社区把此事提上日程,并下决心做出成效。两天内,通知单全部发放到租客手中,社区将给租客一个月时间,让大家另寻住处并搬离。本次行动暂不清理用作经营的储藏间。

林志忍表示,当储藏间住人带来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时,作为社区管理人员,必须考虑到辖区里绝大多数居民的利益。对于部分特殊群体的住宿问题,特别是社区内环卫工的住宿问题,社区已经在着手解决。据悉,该社区已花三四万元在改造装修环卫工人宿舍,预计半个月左右可以完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