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储藏间被破墙改造续 系业主个人行为被要求整改

qz.fjsen.com 2013-09-24 08:4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储藏间被破墙改造续:改造系业主个人行为 部门已下达整改通知

经部门调查,泉港亿达帝王国际小区开发商已将二楼储藏间卖给具体业主

相关新闻:泉港一小区储藏间被破墙改造 业主担忧部门叫停

□早报记者 张金华 王盼琛

9月4日,早报报道了泉港亿达帝王国际小区二楼储藏间被破墙改造,业主担心影响楼层安全,部门紧急叫停施工一事(详见早报9月4日A12版《泉港亿达帝王国际小区储藏间被破墙改造 业主担忧 部门叫停》)。记者从泉港区住建局了解到,日前已查实,二楼储藏间已于2012年统一售卖,改造系业主个人行为,并非开发商所为。

现场

改造已被叫停 执法局张贴整改通知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泉港南山中路亿达帝王国际小区。小区二楼储藏间的门都上锁了,记者通过窗户看到,二楼储藏间里面一直保留着原来被破墙打通的样子,现场无工人施工。

小区C栋楼梯入口处张贴一张《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告》,公告对象是“改造阁楼结构业主”,公告称,改造责任人未经审批擅自改造二楼储藏室整层室内结构,存在安全隐患,责令该责任人立即停工,限期15日内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原状,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

开发商

一年前售卖 改造系业主个人行为

昨日上午,泉州市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楼储藏间的改造纯属业主个人行为,与开发商无关。徐先生介绍,亿达帝王国际小区2011年9月30日交房,大部分房子和一楼的储藏间都卖出去了,相关业主的资料也一并移交给了小区的物业。

徐先生称,一年多前,一名厦门客户就把二楼储藏间统一买走,并办理了储藏间的产权证,“该业主对二楼储藏间进行改造,据说是要做办公场所,我们开发商方面对此非常重视。”

该业主改造储藏间是否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徐先生表示,开发商并非审批部门,也没有相应的监督权,不过为了更好地协调解决这件事,亿达房地产公司积极地跟该业主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接下来我们将尽可能地跟亿达帝王国际小区物业公司协商,对接该业主的相关情况,尽可能地提醒业主依法依规去处理。”

部门

已要求全部停工 将向业主发整改通知

“我们已经要求全部停工,储藏室的门已经锁起来,也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泉港区住建局房地产管理站经办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亿达帝王国际小区二楼储藏室已由一名厦门籍业主全部买下来,并有合同备案,合同上的日期显示是在2012年7月-8月。经调查,现在产权是归业主的,不归开发商,装修行为也是业主在组织实施。

“之前我们向业主发放了整改告知书,但送过去后,快递员反映联系不到该业主。”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与开发商协商,由开发商协助联系业主,先找到责任人,然后再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