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百年古甜槠群藏身德化毛竹林 引众多游客拍照

qz.fjsen.com 2014-07-11 10:2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古甜槠群和毛竹林相映成趣,吸引不少游客。

本报讯 德化县雷峰镇李溪村大山的竹林深处道路两旁,发现一个古甜槠群,15株树龄在450年至500年的甜槠相聚成林。其中最大的一株树龄476年的古甜槠高约30米,直径近2米,胸围约7米,主干离地面约2.5米处长出3个枝丫径直向上伸展,甚是壮观。

古甜槠林生长在970多亩的毛竹林丰产示范基地中,如今当地林业部门把古甜槠群挂牌保护起来,村民们也自发地呵护它们。古甜槠群和毛竹林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过往的游客拍照。

甜槠又称园槠,壳斗科常绿大乔木,生于海拔300米-1700米丘陵或山地或密林中,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为常绿阔叶或针叶阔叶混交林中常见主要树种,有时成小片纯林。

(培煌 宏图 美珍 帷丽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