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传销第一大案告破 捣毁窝点12个刑拘67人

qz.fjsen.com 2014-07-16 07:50:22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 手段揭秘

“配合”警方检查 哭泣博取同情

这个庞大的传销组织自今年5月初开始进入警方视线。据了解,在审讯一起传销案时,警方意外发现一名嫌疑人与康某峰联系密切。经过布控侦查,民警发现康某峰属于另外一个传销团伙。经过综合研判,民警查明,康某峰在传销组织中担任“大主任”的角色,上线经理是女子彭某,团伙聚集在惠安县城关及泉港后龙,以天津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名义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民警逐步掌握了该团伙藏匿的12个传销窝点。4日下午,泉州、惠安两级警方出动140多名警力开展统一行动。擒贼先擒王,民警先在惠安螺阳一套房内将彭某、王某控制。随后,多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行动。

在惠安县城一公寓内,当民警破门而入时,10多名传销人员正围坐在客厅开会,看见民警,这些人显得十分老到,默不作声。1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挤下了五六张床垫,几乎没有任何家具。在浴室内,传销人员的洗漱用品整齐摆放。据悉,在这里,他们实施的是“军事化”管理。

其余窝点,警方在抓捕时同样十分顺利,每一名传销人员都没有任何反抗,而是配合警方。在搜出的一本笔记内,里面记录着“当警察来临时,应配合警方检查,双手抱头蹲好,男生不要出声,女生尽量哭,博取同情”。或许,正是在这样的“洗脑”下,这些传销人员见到民警时显得并不慌张。

行动中,警方共抓获107人,捣毁传销窝点12个。

3 内幕曝光

会费全交“老总” 发财只是幻想

经审讯,警方查明,康某峰等人在彭某、王某的领导下,在惠安、泉港等地租住多处出租房,以推广“天津天狮人际网络营销”为名,要求组织成员通过电话或网上聊天,以介绍工作、网友见面、做生意等借口,欺骗亲戚、朋友、同学、网友来到惠安、泉港,再将人进行控制,实行“家长式”封闭管理,进行“洗脑”,要求新人以缴纳会费或购买产品(实际无任何产品交易)获得加入资格,将加入的会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被害人继续发展他人参加,组成经理、大主任、主任、业务代表、业务员等层级关系为五级的传销网络,骗取财物,控制的传销人员高峰期时曾达200名。每个主任都控制一个以上的“家”,每个“家”都控制有10到20名左右的传销人员。

记者了解到,彭某、王某的上线,及该团伙的“老总层”可能在福建漳州一带,目前警方正做进一步调查。经了解,传销组织中采取收支两条线的方式,即所收取的入会费全部上缴给最高层,每个月,最高层再根据发展的人数下拨奖金及生活费。在奖金分配制度上,该组织设立了直销奖、辅导奖等,但常常分不到奖金。底层的传销人员每月仅有300元左右的生活费,主任级别的生活费1000多元,经理级的也只有3000多元,绝大多数的钱掌握在“老总”手上。

目前,警方抓获的107人中,67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被刑拘。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