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4年南安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盘点

qz.fjsen.com 2014-07-16 16:2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倾全力办实事 抓项目惠民生

2014年南安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盘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历年来,南安市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着力加大民生工作力度。今年,该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4年南安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确定了12件4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城乡服务设施、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总投资达10.07亿元。

进入7月份,这些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从南安市政府督查室得到答案:1-6月,该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已完成投资5.8亿元,占计划投资额的58%。

7个项目提前完成

“搬了新家,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再也不用为下雨担惊受怕了。”码头镇刘林村的刘完其高兴地说。之前,他居住的房子处于地质灾害点,一下雨就存在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隐患。包括刘完其在内的8户39人是今年南安实施的地质灾害危险点安置工程的受益者。

翻开《2014年南安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度表》,截至6月30日,包括地质灾害危险点安置工程在内的7个提前完成的项目赫然入目。

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保障事业项目,目前已有2个子项目提前完成。继续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项目,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和新农合一般农户参合人数超过预期的6.5万人和116.2万人,分别达7.3万人和119万人;实施农村“低保户”、“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员”免费参加新农合,优惠对象参合人数达2.85万人。

实施“关爱女孩”行动也有2个子项目已提前完成。提高农村“二女”户等计生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项目,确认农村“二女”户等计划生育家庭最低生活保障优待对象6133人(其中“二女”结扎619户,2082人,金额99.936万元;“独生子女”和其他计划生育户1562户,合计4051人,金额97.224万元),优待金额总计197.16万元;计生“二女”户、独女户免费参加新农合项目已完成,计生优惠对象参合人数6.1万人。

其他2个已完成的项目分别是:农房、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项目,已投入569.08万元补助327468户农房户购买农房保险、1488518人购买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建设基层职工服务中心(站)项目, 投入80万元补助资金,完成7家基层职工服务中心(站)建设。

9个项目超时序进展

“计划投资1995.08万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479.08万元,2个项目已完成,3个子项目进展较快。”南安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小周向笔者介绍到。

小周所说的3个子项目,分别是:残疾人住房修缮工程,目前52户残疾人住房修缮户已全部开工建设,并有10户已经修缮完成;扶助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已确认60户受助对象;搬迁造福工程, 100户搬迁户已有73户完成一层封顶,27户完成地基建设。

笔者注意到,还有6个项目进展较快。其中,建设城乡学校少年宫项目,64万元建设资金已下拨,目前正加紧建设;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工程,目前已确认200名受助对象,待资金发放;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项目,参保人数达84.3万人,缴费人数达74.54万人,领取养老金人数达16.33万人;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额3500万元,占总任务的58.3%;建设固定食品检测点项目,5个固定食品检测点仪器正在采购中,3个生猪定点屠宰场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毕;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配套设施方面,已购置并发放到各个气象信息服务站。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承办了23项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卫生、扶贫解困、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领域。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建设3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康美镇康美村老年体育中心,实施金淘、码头、丰州、官桥等四个乡镇6个村6处地灾点8户39人地灾点搬迁安置工程等3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同时,有2个项目进展较快,一个是建设20个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站项目,已有7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完成主体工程,12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在完善;另一个是升级农村电网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 (黄小燕 侯锦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