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完毕 摘牌销案

qz.fjsen.com 2014-07-18 11:38: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后摘牌

早报讯 近日,福建华翌鞋业有限公司、鲤城区辉映江山住宅小区、安溪县源丰液化器北石经营站等3家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毕并给予摘牌销案。

泉州消防支队、各大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执法服务队大力开展为隐患单位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采取定期上门服务的方式,及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各地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和整改进程。此外,还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进程进行宣传,并在省市级新闻媒体曝光火灾隐患,以高压态势,使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业主积极从“被动”到“主动”的角色转变,有效地提高了整改效率。

日前,经过支队、大队、主管部门和隐患单位的共同努力,3家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经全部整改销案。

■各县市区消防动态

惠安电视台联合消防大队曝光小区消防隐患

早报讯 7月10日,惠安电视台联合消防大队深入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对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

当天下午,检查人员会同记者先后走访了登科花园小区、湖畔阳光小区、企塘花园小区等新旧小区,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曝光了存在身边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小区物业要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呼吁居民能自觉地维护好身边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这样在火情发生时,就给自己留下了一条生命通道。

德化一“三合一”瓷艺厂被查封并罚11000元

早报讯 7月11日,德化县榕胜瓷艺厂因存在“三合一”火灾隐患被消防大队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人民币11000元。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瓷艺厂的一层为仓库,二层至四层为生产车间,且三层生产车间内设置员工宿舍,存在生产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消防大队依法责令瓷艺厂停产停业,并依法处罚款11000元。

安溪县多部门联合查封一家无证非法经营加油点

早报讯 7月9日,安溪县经贸、质监、消防、安监、工商、城厢镇政府和派出所等多部门依法查封一家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小型柴油加油点。

小型柴油加油点为倪培乔经营,位于安溪县南英村S308旁,建筑的主体建筑为3层,使用一层,使用面积约60平方米,储柴油6吨左右,且现场未配备相关的消防设施、器材,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给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对小型柴油加油点进行临时查封,并要求加油点负责人立即将存储的柴油搬离。

洛江区200余名

医护人员体验火场逃生

早报讯 近日,洛江区卫生系统组织200余名医护人员,在万鸿医院开展火场逃生演练。

演练期间,消防宣传人员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常识。假设万鸿医院四层住院部一病房起火,医院护士发现火情后及时向医院保安反映情况并拨打119。在场保安及医护人员及时将病人转移出病房并通过室内灭火器扑救。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及时将大火扑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