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与金砖国家进出口贸易额 上半年比增超二成

qz.fjsen.com 2014-07-18 17:14: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赵伟超)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泉州市与南非、俄罗斯、巴西三个金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值达7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其中,出口额与进口额分别约为31亿元和43亿元。

据了解,上半年泉州市与金砖国家贸易的主要进口商品为原油、农产品及牛马皮革等,主要出口商品则为服装、鞋类及机电产品。海关方面指出,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确定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基金。此举对于泉州市进出口企业而言,将简化与金砖国家的双边结算和贷款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对美元、欧元的依赖。此外,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在经济特点、文化背景、区域地理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异,且各国自身经济面临着通货膨胀和经济泡沫的挑战,进出口贸易壁垒需要进一步化解,仍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和更多的探索与磨合。

海关建议,泉州市要继续坚持优化进出口产品结构,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加强与其他金砖国家在高科技和农产品等开放程度较低领域的合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其他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趋势,及时跟踪其国内贸易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出口商品的结构和数量,规避贸易风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