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校学生支教山区 过程又苦又累却乐在其中

qz.fjsen.com 2014-07-20 09:55: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到学习的快乐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雅君 文/图)“老师,老师,起床啦!我要进去上课!”近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多,就有学生出现在南安市向阳乡巷雅小学校门口,高声叫喊老师起床来给他们上课。为什么暑假来了,学生还这么积极主动去上课呢?这得从仰恩大学的暑期义务支教说起了,他们的到来,给山里的孩子带来了别样的生活。

计划招生30人 150多人报名

“同学们,请伸出手,看看我们的手指,是不是每个指头都不一样长?”“是的!”“那你们想象一下,如果手指都一样长,那样好看吗?”“不好看!”“对,我们写字时,笔画的长短也是有变化的,如果都一样长就没有美感了……”近日,巷雅小学的教室里,一堂生动的书法课正在进行中,来自仰恩大学的大学生正为同学们讲解汉字书写知识。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被逗得“咯咯”直笑。

仰恩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郭丽伟介绍,7月6日,他们15名成员就来到向阳乡,开始了为期12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原本我们计划招收30名学生,没想到第一天就有60多人前来报名,第二天更是突破了150人,有幼儿园小朋友,也有小学生,还有初中生,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是当地的村民子女,有少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课程包括书法、手工、舞蹈、语数英、音乐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