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剖宫产四大风险样样致命 头胎剖宫产二胎有点难?

qz.fjsen.com 2014-07-21 10:5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头胎剖宫产 二胎有点难?

失去儿子的小虹与女儿黯然神伤

剖宫产,本是处理高危妊娠和异常分娩的手段,当下却成为不少人分娩的首选。然而这一看似不难的产科手术,给妈妈们所埋下的隐患和后遗症,未必为人们所正视,特别是单独二孩政策到来后,各种问题开始浮出水面。

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二胎宝宝不幸夭折,母亲也由于子宫大出血命悬一线;尽管距离头胎剖宫产已经有8个年头,二胎也有惊无险地通过剖宫产生下孩子,妈妈却不得不摘除子宫;剖宫产后仅一年多再度怀孕,生产时因“凶险型前置胎盘”堵住胎儿的“生命之路”,母子险些都丧命……

这些血淋淋的案例,究其原因,与产妇头胎剖宫产子都有关系。凶险型前置胎盘、再次妊娠子宫破裂,正是剖宫产的妈妈们不得不面对的远期两大风险。

案例1

剖宫产后生二胎 顺产变难产

二胎儿子不幸夭折,妈妈子宫破裂大出血

“虽然儿子出生之后不哭不动,医生去动他的脚也没反应,但那时候我还抱很大希望,觉得可以抢救,没想到……”说起永远离开的儿子,小虹(化名)悲痛万分,抹着眼泪。今年2月份,怀胎十月的她到医院分娩,结果儿子出生后就进入重症监护,来不及多看这个世界一眼便离世。

儿子离世后,小虹和丈夫将泉州某医院告到法院,索赔约70万元。“厦门的医生检查后说,我不能再生了,否则可能要拿命去搏。”小虹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