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女孩想当一名好医生救母 谁来帮她圆医学梦

qz.fjsen.com 2014-07-23 08:1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贫寒的生活,犹如凄凄的风雨。她们谦虚地低下头,像沙鸥来去天地,只为寻一个奇迹,圆一份梦想。她们期盼好心人的资助,能打开她们精彩的生命,绽放出梦想之花,开出甜美硕果。

本期介绍的两名寒门学子,来自永春和南安。她们身体柔弱,家境贫寒,深处逆境。一个母亲患心脏病多年,腿脚无力;一个父亲遇车祸身亡,母亲被疾病困扰,但她们都是勇敢的女孩,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前行着。

梦想当一名好医生 可以帮助其他人

学子档案30:李秀莲

高考分数:624分(理科)

录取学校:天津医科大学

秀莲的老家在永春苏坑,不过目前,她和父母租住在德化一中附近一间十来平方米的房子里,已经十多年了。房租加水电费,每月300多元。房子里有两张床,秀莲睡其中一张,这张床也是她的书桌、书柜,床上放着好多书。房子里的电视、衣柜、电风扇等物,大多是好心人送的。

苏坑离德化很近,父母在她年幼的时候,就到德化打工。父亲在一家茶具厂干活,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6点,晚上时常要加班加点。母亲原在陶瓷厂打工,因多年辛劳,原本虚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这几年来不时心脏病发作,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使。如今,母亲大多数时间只能呆在房间里,靠给人串一些珠子,赚点散钱。那些珠子,就摆放在房间里的餐桌上。

秀莲自打小学毕业后,每逢寒暑假,都会出去打杂工赚些钱。这个女孩,说话语速很快,思维敏捷,也很开朗,走路时脚步飞快。秀莲从小读书就好,这次高考更是考了624分的高分。

秀莲说,她被天津医科大学录取了,报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因该校师资力量比较强,所以填报该校。不过,学费比较高,这令她和家人很是发愁。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她圆医生梦。她说,当一名医生,可以救治自己的母亲,也可以救治他人,职业很神圣,她很小时就有这个梦想。

外表文静身体柔弱 找份养家的工作

学子档案31:苏桢梅

高考分数:575分(理科)

录取学校:华侨大学

前日下午3点,天气非常炎热,苏桢梅的妈妈郭秀明,早早就站在南安市蓬华镇苏厝村的村口,等候我们的到来。懂事的苏桢梅,流着汗给我们洗桃子。

苏桢梅的家,是座两层破旧平房,外墙没装修,在村里一栋栋新楼房中,显得格外显眼。郭秀明说,这房子已建了10多年,一直没钱翻修,女儿读书要紧。

郭秀明说,6年前,给人修摩托车的丈夫,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家里的担子只能她一个人扛,她就到桢梅读书的学校附近打工。母女俩,挤住在一间简陋的小租房里。

后来,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很多工厂都不收。郭秀明叹息道,她只能到一些小服装厂打散工。多年积劳,让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她,患上不少病,如糖尿病、骨质增生等,近年来一直折磨着她。如今桢梅大学考上了,她却拿不出钱来供女儿圆大学梦。

苏桢梅高考考了575分,对比平时的成绩,发挥得不错,被华侨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桢梅说,她喜欢理科,特别是对计算机,有浓厚兴趣。选择该专业,她觉得可以比较好找到工作。

爱心接力

孝心感动你我 爱心温暖社会

昨日,海都热线通968111,再次接到爱心读者的电话,想资助这些贫困学子。

在晋江经营鞋厂的陈女士,欲资助22号学子王玉玲4年的学费。陈女士说,多年来她已经资助了许多寒门学子,目前正在接受资助的一个学生今年已经大三,马上就要毕业了,因此想把这种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她说,看到玉玲跟外婆相依为命,而且成绩优异,想必生活背后一定有不少心酸。现在考上大学了,一定要好好珍惜,因此希望帮助她完成学业,带来一份温暖。

来自晋江的苏先生,在晋江经营个体商业,欲资助24号学子陈雅丽,具体资助多少根据她的需要而定。苏先生说,在报纸上看到了雅丽的故事后,被她的坚强和孝顺感动。而且苏先生还说,身边也有很多人在做助学活动,他也想加入他们的队伍,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梦想说

不勇敢,梦想怎么办?

她们有太多放弃的理由,却坚持了下来,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生活中的苦难让她们看起来如此孤单脆弱,可她们在很小的年纪时,就学会了独自面对风风雨雨,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勇敢。

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幸,是在面对客观的苦难自暴自弃造成的。如果能把那些苦难当成是磨砺自己的福祉,那么这将是宝贵的成长催化剂。

假如你放弃,假如不勇敢,梦想怎么办?

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申报方式

◆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一名学子。

◆报名方式:

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知学子的详细信息,或写信到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恒祥大厦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14楼“阳光助学行动组”。

◆资助形式:

活动一次性资助每名阳光学子5000元人民币。

◆申请资料:

(1)申请书或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