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11岁男孩多器官衰竭 欲放弃治病留钱给妈买衣服

qz.fjsen.com 2014-07-25 08:23:08 陈晓婷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少航住进重症病房,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听说每天医疗费要一两万元,11岁男孩杨少航,在被推进重症病房前对姑姑说,“我不想治了,钱要留给妈妈买衣服”。这话,让在场的所有人湿了眼。

小少航反复高烧,在医院躺了10多天,他的心、肺、肾功能都在衰竭。昨日,他的血样被送往福州的医院检查,希望查出病因。

这场病,像风暴一样迅猛

两周前的星期天,在洛江河市的家里,小少航煮好稀饭,等着妈妈回来炒菜。吃过午饭,他突然喊膝盖疼,妈妈一摸他的额头,烫得吓人,赶紧带他去诊所打针。到了夜里,小少航还是高烧不退,妈妈帮他擦身、喂水,熬到天亮后,把他送到医院。

住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后,小少航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仅反复高烧,全身浮肿,还出现心脏、肺部、肝脏、肾功能衰竭。“怎么会这么严重?”前天下午,在重症监护室外,小少航的爸爸杨龙江紧蹙眉头,看着窗外的狂风暴雨,儿子的这场病,就像风暴一样迅猛,让他们措手不及。

住院后的第十天,小少航出现抽搐、心衰、呼吸困难,只能送进重症监护室。

那天,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主治医生说,“目前还没办法查出病因,只能先保命”。

谁也没想到,进重症监护室前,虽然呼吸困难,但小脸苍白的小少航还是突然费力地对陪在身边的姑姑说:“我不想治了,钱要留给妈妈买衣服。”这话,惹得所有人红了眼睛。

原来,病床上的小少航听到家长们的话,“住进重症监护室,每天的医疗费要花一两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