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泉州糖果出口货值4221.3万美元 占福建九成

qz.fjsen.com 2014-07-25 14:34: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糖果出口货值占福建九成 上半年出口量比增40%

图为食品展会上,消费者正在选购糖果。(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刘丹 王良填)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上半年,泉州共出口糖果1.18万吨、货值4221.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63%和41.69%,呈量价齐增态势,其中出口货值约占福建省出口货值总额的90%以上,创同期历史新高。

创新升级是近年来泉州糖果出口的突出特点。据分析,泉州出口糖果主要有工艺糖、燕麦巧克力、胶基糖等品种,销往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形成国际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出口糖果产业集群。目前泉州26家出口糖果企业全部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且先后有7家企业通过BR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其中1家还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

此外,泉州出口糖果企业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提高了出口附加值,如工艺糖以圣诞、卡通系列为主要造型,集食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相继开发出立体、拼配、DIY创意等花式,其单价是普通糖果的2—3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