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唯一排洪渠被填埋 南安杏埔村自拆违建为排涝

qz.fjsen.com 2014-07-30 11:27: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排涝 南安杏埔村自拆违建

每逢下雨,村子里就内涝。

第十号台风“麦德姆”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它带来的雨水内涝仍困扰着南安霞美镇杏埔村的村民们。直到昨日,杏埔村几个自然村的水田仍可见黄色浑浊的积水。据杏埔村村支书洪建南介绍,该村的内涝问题已近十年,究其原因主要是,地势低洼,且村里原先20多米宽的内沟河道,因村民陆续填河,在上面违建搭盖,将河道填埋,导致排水不畅,逢暴雨必涝。道路、民房屡屡被淹,村里400多亩田地,也大多因涝无法耕作。

为了彻底解决杏埔村的内涝问题,村里决定强拆河道上的违建,修建排洪渠。目前挖掘机已开进村里,开始拆违工作。

□早报记者 陈明华 颜雅婷 实习生 黄伊凌 文/图

台风“麦德姆”过境

农田被淹数百亩

记者在杏埔村杏埔大桥看到,大桥一侧约20亩农田里还有大量积水。据村支书洪建南介绍,杏埔村以苗圃为主要产业,多数村民家里都经营着苗圃生意。但近年来,因内涝严重,每逢台风或暴雨天,村里必内涝。全村田地大半积水严重,难以种植苗木。

“积水都漫进村民屋里了,足有膝盖那么高。”村里的工作人员洪先生介绍,“麦德姆”带来的强降水,导致杏埔村的小路完全被淹没,受灾村民多达几十户。而村里的400多亩地,因地势低、泄洪不畅,至今仍有积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