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已拆除“两违”25万多平方米

qz.fjsen.com 2014-08-07 17:06: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区已拆除“两违”25万多平方米

“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综合治理力度

执法人员用望远镜进行巡查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长新村两处属于“六先拆”的违章房屋被强行拆除。

这只是台商投资区开展“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其中一次行动。据统计,截至8月4日,全区已拆除违法建设776宗,拆除面积25.426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进度60.54%。接下来,全区将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完整的一违一档台账,逐步化解历史遗留“两违”问题,力争此次行动结束后能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70%。

□本报记者 施海燕 吴志勇 通讯员 邱燕萍 文/图

查处违法建设

遏制“两违”蔓延

日前,区行政执法分局联合东园镇政府、北车指挥部、国土、公安、消防、边防等部门,出动300多人、30辆执法车辆、3部大型机械,来到东园镇长新村,对两栋“两违”房屋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这两处房屋的违建面积有470平方米,均在中国北车项目试验段红线范围内。群众受利益驱使,不顾劝阻顶风抢建,严重影响全区公共安全和重点项目建设。”执法人员小邱介绍道,这两处“违建”属于“六先拆”,而且他们已多次警告。未果后,他们便实施强制拆除。

另一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在张坂镇浮山村开展。这次行动共拆除顶风抢建及违法搭盖的“两违”建筑10处,拆除面积1230平方米。小邱表示,随着世贸蓝色海湾项目的开发建设,浮山海岸线周边出现不少临时搭盖等违法建筑,不仅影响海岸线的景观规划,破坏沿海生态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发现后立即给予打击,遏制“两违”的蔓延。

连日来的拆除行动再次掀起“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热潮。据悉,“百日攻坚”行动从6月份开展以来,强力推进全区“治违”的力度。据统计,截至8月4日,全区已经完成拆除违法建设776宗,拆除面积25.426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进度60.5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