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违建业主持刀抗法被民警制服 泉州公布“两违”摸底

qz.fjsen.com 2014-08-06 11:30: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违建业主持刀抗法 被民警制服

泉州市治违办昨日公布“两违”摸底、拆除进度表

拆违现场

早报讯 (记者 郑瑞卿 实习生 黄颖慧 黄伊凌 通讯员 傅绩溪 方向阳 文/图)日前,晋江市深沪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以及公安派出所民警,对狮峰社区、首峰村的两处违建依法强制拆除。

狮峰社区的违建为四层钢筋柱,已超出镇区3.2层的翻建审批层数,经多次制止无效后,镇政府组织工人动用气割对四层超出面积的钢筋柱给予全部割除。首峰村的违建在大深路50米道路控制线范围内,占地167平方米,属“三边三节点”的典型违建,镇政府组织工人依法对其一层砖墙进行强制拆除,并割除一层所有钢筋柱。此次行动共计拆除违建面积207平方米。

在拆除首峰村违建过程中,该违建业主持刀突然冲至拆违现场,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威胁,被参与制违的公安民警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制服,并带离现场,未影响拆除行动的继续进行。据悉,这是深沪镇制止“两违”综合执法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实施以来的首例暴力抗法行为,正是镇政府严格按照暂行规定的要求,精心组织,各单位协同配合,才能及时处置各种突发状况,保证拆违行动的安全顺利完成。

7月30日,龙湖镇会同该市治违办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100多名、车辆11部、大型拆除机械3部,开展 “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秀山村及仑上村2处两违建筑依法强制拆除。持续一天的 “两违”综合治理拆除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2776平方米,清理占地3071平方米。

据了解,秀山村的违法建筑为占地面积674平方米,违建面积2696平方米的4层框架建筑物,系龙湖镇开展制止“两违”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发现最大的框架结构“两违”,于2014年2月开始违建,龙湖镇巡查队伍已多次口头、书面制止,并没收建筑机械。然而业主仍怀侥幸心理,继续违建。龙湖镇此次强制拆除,将其4层建筑的主体框架进行摧毁性的拆除,让业主无法修复,彻底杜绝了回潮抢建的可能性,对“两违”现象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