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妨碍重点项目建设 丰泽区三宗“两违”被拆

qz.fjsen.com 2014-07-30 16:28: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妨碍重点项目建设 三宗“两违”被拆

今年丰泽拆除“两违”任务完成近60%

这幢三层的“违建”被彻底拆除

本报讯 (记者 王金植 文/图)昨日,伴随着两台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丰泽城东街道埭头社区安吉路旁的三宗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被摧毁性拆除,面积达1200平方米。

昨日上午7时40分许,丰泽区委、区政府组织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城东街道等部门共450人,分别在三宗“两违”的周围进行临时管制,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拆除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宗建筑主体有三层楼,为框架结构,周边还有附属的一层楼,为砖混结构。两部挖掘机花了一个小时才把这处建筑摧毁性拆除。

“丰泽以‘四重点’和‘六先拆’为重点,集中力量实施拆除,每月组织一次大型联合执法拆除行动,集中拆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形成执法震慑力量。”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7月份,丰泽区确定了10宗“六先拆”的“两违”,面积达29400平方米,已经完成了拆除。

该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15日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以来,截至7月28日,丰泽区共拆除“两违”面积15.7284万平方米,完成今年拆除任务的59.35%。此次“两违”专项行动范围涵盖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等。按照“依法依规、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全力拆违”的总体思路,有步骤、定计划、分批次开展拆违工作。治理工作突出“四重点”,即:违法占用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建。实施“六先拆”,党员干部的违建、安全隐患大的违建、影响“三边三节点”整治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先行拆除。

据悉,丰泽区已确定8月份“六先拆”的“两违”,共有10宗,面积3108.78平方米,这些“两违”有厂房、住宅,其中还有一宗是党员干部违建的厂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