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租期到了不撤 泉州一7000多平方米简易仓库被拆

qz.fjsen.com 2014-08-12 10:19: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竹竿为柱石棉瓦为顶建仓库

7000平方米违建开拆

用竹竿、石棉瓦搭盖的仓库,安全性能差,被挖掘机一碰就倒。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吴丽云 实习生蒋丽婷 文/图)竹竿为柱、石棉瓦为屋顶,就这样建起一座座的仓库。昨日,鲤城区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元街道等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这些仓库位于鲤城区开元街道星湖路66号。昨日1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部大型机械正在对仓库进行拆除。随着墙体的破开,记者看到,这些仓库的立柱和横梁用的材料是竹竿,四周用铁皮或石棉瓦装上来挡风遮雨,屋顶则是用石棉瓦盖着的。因为结构比较简单,大型机械轻轻一碰,仓库就倒了。

“这些仓库面积共有7000多平方米。”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陈辛生说,以前这是一块闲置用地,业主把它出租,被用来建房子当仓库。记者看到,这些房子有两排,共几十间,用来当玻璃、瓷砖、机械仓库。

据介绍,这些建筑存在十几年了,目前租期已到,鲤城区要收回开发利用。陈辛生说,一是租期到了,租户不搬没有道理。二是临时搭建比较简陋,安全性比较差,里面还有工人。他们组织人员来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拆除的面积才800多平方米,剩下的将分期分批进行拆除。陈辛生说,经过他们对租户两个多月的动员工作,目前有些租户自行搬走仓库里面的东西,也有一些租户仍然不愿搬离。昨日,他们对已搬离的仓库进行拆除。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工作,租户如不自行搬离,他们也将强制其搬离,然后拆除。

目前,鲤城区正不断对全区的“两违”进行调查摸底,截至8月4日,摸底总违建面积19.2244万平方米。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结合美丽社区、宜居环境建设开展成片“两违”整治清理,力争通过清违实现城区面貌的大变化、大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