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沿海大通道蟳埔社区段3000平方米违建昨拆除

qz.fjsen.com 2014-08-08 15:16:28 林素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丰泽东海蟳埔 3000㎡违建昨拆除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林素晶)昨日,沿海大通道丰泽蟳埔社区段,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共计3层的违章搭盖建筑拆除完毕。

该违建物位于沿海大通道边上,周边有渔贩在摆摊销售,除了框架结构外,建筑前方还预留空地打算建成停车场。

违建负责人谢先生称,他们于6月28日动工,投入约200万元,因为蟳埔社区没有固定的集市贸易点,原本打算申请建立临时鱼市场,但建筑审批方案与城市详规有冲突,本该预留的道路和绿化用地都没有符合要求,由于自己未按照相关规划管理,因此配合东海街道自行拆除。

不过,丰泽区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谢先生所说的“临时鱼市场”方案,实际上并未报建,根本还未进入审批流程,他也不拥有此块土地,而且,若是建立临时鱼市场,属于临时性建设用地,对于资质主体的要求很严格,必须严格按照规范。

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建筑还未报建就开始加盖,属于个人违法建筑,责令限期自行拆除。不过,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渔民沿路摆摊确实亟待解决,以“堵”为主不让渔民出来摆摊的方法,治标不治本。目前,政府部门已规划在此建立一个渔人码头,建成后可满足船舶停留、渔民集中经营等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