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停车场一轿车自燃 停放密集殃及3车

qz.fjsen.com 2014-08-14 07:41:39 张凯航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自燃发生时,动车站的民警先加入灭火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见习记者 夏鹏程 实习生 金敏凌 通讯员 吴凌雁 陈连杰 文/图)昨日下午1时许,在泉州高铁火车站,一辆停在停车场的轿车发生自燃。由于现场车辆停放密集,造成周围3辆轿车被殃及:其对面的一辆车头被烧毁,旁边的两辆,一辆侧面被烧,另一辆尾灯被烤坏。

现场多名市民担忧,停车场车辆密集,车距最小处仅三四十厘米,自燃极易引发火烧连营。

【现场】

10多瓶灭火器喷完 火势还是控制不住

事发时,北峰派出所动车站警务室协警蔡先生正准备吃午饭,“刚到快餐店点好菜,同事电话就打过来了”,蔡先生发现,车站门口停车场的轿车着火了。

顾不上吃饭,蔡先生跑出餐馆,从自己车上提了个小灭火器,直奔现场。当时,停车场内的这辆灰色轿车自燃,发动机舱冒起火花。

“灭火器喷了三下就没了”,蔡先生正着急时,泉州高铁火车站派出所两名警官及两名协警拎了10余瓶灭火器赶到,附近市民罗先生也拨打了119。

轿车着火燃得很旺,很快引燃对面的车。大家的灭火器几乎全部用完,火势还是无法控制。

所幸,下午1时13分,丰泽北峰消防中队就赶到救援,出动水枪和泡沫冷却。10余分钟后,火被扑灭。最终造成两车严重着火烧坏,另外两辆车被波及,其中一辆车身侧面被烧,另一辆尾灯被烤坏了。

【车主】

两人都在福州开会 知道着火也回不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此时,现场两辆被烧得严重的车,引擎盖都被打开。

记者赶到后不久,一名男子也匆忙赶到现场。他介绍,自燃轿车是其老板林先生开的,林先生于昨日中午开车到动车站,后乘坐动车到福州开会。

不久,一名穿衬衣的男子也赶来。他是被殃及最重的那辆车车主的朋友。他说,车主也是去福州开会的,“我朋友知道着火了,很着急啊,但是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啊。”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赔偿事宜也在协商。

在这处停车场,记者发现,场内停放的轿车多达200辆。车辆一排一排地停放,并排两车的车头之间间隔约4米,而同一排中,两车车门之间的间隔仅为三四十厘米。

多名围观的市民担忧,如此密集停放,发生自燃就容易火烧连营。如何避免停车场内自燃惹祸,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