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 泉港母亲配对成功只能捐一个肾

qz.fjsen.com 2014-08-15 10:50: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配对成功的母亲痛言——

“我恨不得把两个肾都给他俩”

两个儿子同时生病,母亲每天以泪洗面。

核心提示

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的李秀开、连荣华夫妇,原本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两个儿子都考上大学。然而正在念大学的两个孩子却先后患上慢性尿毒症。母亲连荣华的血型与两个孩子都符合,基本满足换肾的条件,但只能捐出一个肾给孩子。在生存的机会面前,大哥将换肾的机会留给弟弟。悲伤矛盾中的母亲泣号着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恨不得把两个肾都换给他俩。”

□记者廖培煌 陈小阳 实习生吴国桢 文/图

祸不单行

两儿子先后患重病

12日,记者在凤北村见到了李秀开。李秀开今年51岁,本该准备开始享受天伦之乐的他脸上满是皱纹,外貌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苍老。在漆黑老旧的家中,他摩挲着两个儿子上大学时拍的照片,沙哑着嗓子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一家是如何度过的。

今年26岁的大儿子李海清,于2009年考上四川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今年24岁的小儿子李海松,2010年考上海南琼州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干了一辈子苦力活的李秀开和妻子连荣华,也曾憧憬着往后的幸福生活。但是,一个噩耗传到了这个幸福的家中:2011年9月12日,万家团圆的中秋节,李海清因为“感冒”到学校医院治疗,被查出患了慢性尿毒症。

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一家人慌乱起来。李秀开抱着“就算倾家荡产,也要医好儿子”的念头,如同一颗高速旋转的陀螺,拼命地赚钱。

李秀开为大儿子办了退学手续,自己到哪打工,便把他带到当地最好的医院治疗。到2012年8月,李秀开带着海清,先后到过北京、山东、上海、四川、新疆等地方,一边打工,一边为海清寻找好医院。

祸不单行。2013年11月21日,正在海南琼州学院的小儿子李海松因为身体不适,也被查出了慢性尿毒症。正带着海清在厦门打工求医的李秀开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天旋地转,而连荣华更是昏厥过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