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拆除高音喇叭 晋江40辆公交车不再“尖叫”

qz.fjsen.com 2014-08-16 12:04:12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拆高音喇叭 晋江40辆公交不再“尖叫”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蒋巧玲)拆除高音喇叭,为耳膜减压,晋江也在行动。昨天,晋江公交公司40辆公交车的高音喇叭被拆除。今后,再也不会为公交车高音喇叭的“尖叫声”受惊了。

昨天上午,晋江交管一中队民警来到曾井公交站,负责晋江公交车机修的赖先生正在拆除公交车的高音喇叭。

“这个高音喇叭最高可达100多分贝,确实刺耳。”赖先生说,公交公司现有公交车大约260辆,公司原本的公交车都只有低音电喇叭,喇叭声在70分贝以下,不刺耳,符合《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但去年,农村客运“中巴换公交”,跑金井等外线线路的中巴车被收购进公交公司,一共40辆。该车型高音气喇叭和低音电喇叭都有,实际上,当时已将高音气喇叭的线路剪断了,这次是响应为城市降噪号召,目前已彻底拆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