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2岁肿瘤女孩将赴广东手术 3天收到400多份爱心

qz.fjsen.com 2014-08-18 07:47:35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欣欣听说要去手术了,先是害怕,之后双手合十,祈祷手术成功

相关新闻:

泉州大腿患肿瘤女孩获13万捐款 下周赴广东看病

12岁女孩左大腿长恶性肿瘤追踪 首日捐款近5万

泉州12岁女孩患肿瘤左大腿粗过腰 无钱医治面临截肢

东南网8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黄谨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源源不断前来探望的热心人,一笔一画记下来的捐款名单……这几天,爸爸李少泉忙坏了,加上要照顾欣欣,他一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但是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

12岁的欣欣,希望能穿上漂亮裙子唱歌,但她左大腿上的恶性肿瘤,让她面临截肢,甚至可能失去生命。高额治疗费让这一家人走投无路。经海都报报道,短短3天已筹400多笔捐款,共20万元。加之读者李先生打算由海都报代为保管的3万元,爱心款已有23万。昨日,李少泉已找朋友借了车子,打算这两天去广东手术。

一天爱心款达10万

“这几天,我们周边都买不到海都报了。”李少泉说,自从欣欣的事情见报后,他每天早上起床就会去买报纸。前天,他走了几个报刊亭,都买不到海都报。最后,他从一个报刊亭老板口中才知道,是因为欣欣的事情,不少人都争着买,让他隔天早点来买。

昨日,捐款越来越多,短短一天时间,就捐了10万。李少泉将爱心人士送到家里的捐款,同账户收到的,一同记录在本子上。截至昨晚7点,本子已经记了满满22页。

家住石狮的伍女士,一直惦念着要给欣欣汇款。昨天上午,她趁带9岁儿子到泉州市区的机会,顺道去看望了欣欣。她身上正好有3000元现金,就全部交由儿子,亲手送给欣欣。

伍女士说,一来能看看她,二来能给儿子上一回爱心课。

和伍女士一同到的,还有温陵念佛堂的几位佛友,带来筹集的8000元善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晋江小伙,也赶来看望欣欣,并留下5000元。他说,自己曾经得过同样的病,后来治好了。他告诉欣欣,“好好配合医生,会好起来的,一定要有信心”。

李少泉说,每分钱都会用在欣欣身上,“如果有剩的,我们就拿出来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小伙伴送来小礼物

这两天,不断有同学来看欣欣。昨日下午,小伙伴黄欣怡的到来,让欣欣放松了不少。

为了安慰生病中的好朋友,黄欣怡带着两个小礼物,从浮桥骑自行车过来。欣欣非常开心,小心翼翼地拆开,一个是便签夹,一个是装着熏衣草香氛的瓶子,瓶口处寄着的小卡片上,写着“友谊天长地久”。

“这个人是不是很像你。”黄欣怡指着便签夹底座里的卡通人,笑着说,“头发是一样的。”欣欣拿着礼物,在手上不断摆弄。她说:“我要把它们带到广东去,放在医院里陪着我。”

“好久没看到你,你变得好白好瘦。”“我都大半年没出过家门,晒过太阳了。”两个小伙伴,很快就聊在一块。

这两天,小欣欣时常感到呼吸不太顺畅,还伴有咳嗽。对手术的惧怕,对重新站起来的渴望,让小欣欣情绪有些复杂。昨日,听说这两天就要去广东,她既害怕又期待。

“爸爸,我要怎么去?”李少泉说,开车过去。“爸爸,回来的时候,我能自己走着回来吗?”话音刚落,一向坚强的欣欣,声音哽咽了。爸爸不断安慰她,“要坚强,不能哭,会好起来的”。

欣欣一边擦眼泪,一边告诉记者,她害怕去医院:“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害怕爸爸妈妈不在身边。”

两天内出发去广东

欣欣的左腿,稍微碰一下,都会疼痛难忍。不能坐、不能走,怎么去广东,是个问题。

李少泉的朋友蔡先生,不仅拿了3000块钱,还要将公司的商务车借给李少泉。商务车的车厢较宽敞,后排可供欣欣躺着。李少泉还会找来轮椅。

欣欣会去多久,一家人心里都没底。靠拐杖支撑的奶奶,往后要一个人生活,让李少泉也有些不放心。奶奶说,这点困难她会去克服。其他亲友也表示,会经常过来帮忙。热心读者洪先生,昨日到欣欣家中时,还给奶奶留了电话,并嘱咐她:“我就住在后城小区,有需要随时打给我。”

现在,李少泉恨不得立刻就出发。昨日,欣欣妈妈打来电话说,她这两天就会到泉州,让他们等一下。13日,妈妈阮女士回到江西老家,隔天老父就因心肌梗塞住院,这几天一直在医院里照顾老人家。

不过,外公得知欣欣的情况后,就一直说,自己好得差不多了,可以出院了。但是,阮女士联系好自己的姐姐,让她赶过去替她照顾父亲。

“无论如何,这次我都要跟欣欣去的,一路上没人照顾怎么行。”妈妈哽咽着说,“希望孩子能渡过这一关”。

爱心平台

如果您想帮助欣欣,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咨询,也可直接联系或汇款给欣欣爸爸。

账号:建设银行泉州涂门街支行6217001830012233550(李少泉)

爸爸电话:15059592899

家庭住址:泉州市鲤城区鲤中街道百源社区百源新村4号楼201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