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妇女挑鱼筐上公交遭拒引争议 载与不载各有理由

qz.fjsen.com 2014-08-19 07:4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交公司回应

腥臭的物品拒上车 司机态度差将教育

对此事,泉州公交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黄女士介绍,他们也刚接到市民的反映,将在调取监控后,查清当时的情况,再进行处理。

黄女士说,按照相关规定,乘坐公交车的须知事项中,就有一条“家禽和其他暴露的腥、臭、污秽物品禁止上车”。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是属于大众的,但如果乘客携带不合规定的物品,是不能上车的。现在正值夏天,车厢内开着空调,是全封闭的,如果是有异味的物品上车,整车人都会难受的。司机要维护乘客的乘车环境,可以劝导乘客文明乘车,但态度不能恶劣。“这样的事情,我们一般不会认定司机拒载,会以司机服务态度差进行相应教育。”

■网友声音

筐洗过 赞成上车 担心臭 反对上车

“阿姨挑着担,应该是刚卖完东西准备回家,大热天的很不容易,在车上一直勉强笑着,让司机答应她上车,看着有点心酸。”苏先生说,他不止一次看到8路等公交车不让挑鱼的乘客上车,且不论是不是有规定鱼筐不能带上公交车,公交司机大声呵斥阿姨,就很不应该。

事后,苏先生将此事发到网上,很快引来网友讨论。有网友认为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每个乘客都可以坐,而且从苏先生所拍的图看,这样的空筐,司机一般是让其从后门上车再买票,会让乘车的。网友“海角飞虹”说,空筐占的位置不会很大,只要阿姨冲洗一下筐,适当做好处理,应该允许上车。网友“第一家1968”也表示,大家可以互相理解,在车上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帮助一个人,何乐而不为?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如果只是挑着担,上车没什么问题,但若鱼筐有浓烈的鱼腥味,会让整车的乘客都觉得不舒服,还是不要上车的好。市民杨先生也说,有次他坐公交车遇到一位乘客挑着空鱼筐上车,腥臭味非常浓,车上有位小孩受不了,还呕吐,最后提前下车。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