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1岁女孩头大如斗遭歧视追踪 妈妈放鞭炮迎爱女新生

qz.fjsen.com 2014-08-19 10:16: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祥华派出所教导员陈烨烽为舒雅高兴,正是他向早报记者反映了舒雅的病情。

治疗 效果超预期 还将复查

“舒雅的治疗效果不错,脑积水体征得到明显改善。”泉州一院林志忠医生介绍。

舒雅刚入院时,出现头痛、呕吐、肢体乏力、颅高压等症状,走路蹒跚。8月5日,医院为舒雅做了脑室腹腔分流术,将脑内积水分流到腹腔中,从而减轻颅内压。此后,经过一周多的后续治疗,目前,舒雅脑积水已得到很大改善,颅高压得到缓解,肢体平衡性增强,精神情绪和智力都得到了一定改善。

“治疗效果超出预期。”林医生说,每隔两三个月,舒雅还需到医院复查,检查脑积水改善情况,调整分流管压力等。

感恩 爱心记录在册 永远铭记

“噼里啪啦——”

下午2时许,舒雅和爸爸出现在家门前。妈妈和姐姐、弟弟早已等候在此,看着女儿走下车,妈妈赶快点燃一串鞭炮,寄寓病魔远去,舒雅新生。

进入家门,舒雅就迫不及待和姐姐、弟弟分享这次泉州之行见闻。她还拿出医院陈阿姨写给姐姐的信,姐妹一边读着,一边笑呵呵。看着孩子们的高兴劲,舒雅爸妈脸上也露出笑容。

同记者一起送舒雅回家的祥华派出所教导员陈烨烽也欣慰不已。他此前在辖区走访中,了解到舒雅的病情,并向记者反映,舒雅的命运由此改变,多年脑积水的噩梦终得医治。陈烨烽表示,接下来,他还将到舒雅就读学校上法制课,提醒那些曾欺负舒雅的孩子要团结友爱,为舒雅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詹银发拿出本子,上面一一记录着每一笔爱心捐款,他说,社会的爱心,他们全家永远铭记。在早报报道舒雅病情后,2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累计7万多元。其中,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捐赠善款2.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