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将试水出租车公交化运营 司机按员工化管理

qz.fjsen.com 2014-08-19 11:07:40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晋江安海、池店、金井、深沪和英林5镇将规划新建5个公交枢纽站,预计今年内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力争实现各镇区公交全覆盖。另外,参照福州、莆田等地的经验做法,试行出租车公交化,计划首批聘请50名专职的哥。

昨天上午,晋江召开公交服务管理提升暨出租车运营整改提升工作汇报会。海都记者从会上获悉,安海公交枢纽站,拟选在兴安路子江中学对面,占地约26亩;池店筛选出4个地块可供选址,分别位于池店南片区、城北组团、南迎宾以及紫帽片区;金井公交枢纽站拟选在坑口村委会旁,占地约15亩;深沪公交枢纽站拟选在深沪镇区沪江路西侧、狮峰商住区和深沪中学之间,占地约10亩;英林公交枢纽站拟选在晋南快速通道英林连接线与英伍路交界处,占地约5亩。

交通部门介绍,晋江现有的5家出租车公司将整合为1家,拥有车辆数在200辆左右,预计9月底前完成。试行出租车公交化运营模式,即出租车的经营权和车辆所有权为公司所有,司机按员工化管理,实行基本工资制加绩效工资。计划依托晋江市顺通出租车公司,首批挑选50辆车况好、司机素质较高的出租车进行试点。

另外,晋江还将开展“黑车”整治等工作,对于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绕道以及非法营运的举报投诉,相关执法部门严查严惩,并给予举报人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