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双休日节假日禁止集体补课

qz.fjsen.com 2014-08-20 08:4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在“整治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题节目中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

中小学双休日节假日禁止集体补课

核心提示

16日,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与泉州广电台889新闻广播“政风行风热线”联合举办专题节目,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就“整治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接听、答复了群众来电。

□本报记者 王朝晖

教育领域有哪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郑文伟重点介绍,目前有股很不好的风气,那就是有些学校挤占各种时间,拼命地对学生补课、加压,造成学生的课业负担过重,体质健康指标下降,就连心理素质也下降。省教育厅已明确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始,禁止中小学利用双休日、节假日集体补课。

新学年里,泉州市继续实行多项教育免费惠民政策,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公办学校学生上学实现零费用。在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公办学校的学生免除学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寄宿生免除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城市公办学校全面免除学杂费,为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高中阶段,普通高中实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职专和职高一年级、涉农专业、低保家庭的学生全部免交学费,并对一、二年级学生实行国家助学金制度。

郑文伟介绍,近年来,泉州市始终坚持“以政府行为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和“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依法保障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目前,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在泉州市接受义务教育完全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