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找对群体做好服务 泉州传统企业成功“触电”

qz.fjsen.com 2014-08-20 16:38: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找对群体 做好服务 精准发力

传统企业成功“触电”

不少传统企业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拓展了销售渠道。图为顾客正在一家鞋企的线下体验店挑选鞋子。(刘倩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庄碧玉 实习生 刘小婷 王雪彬)7月刚过,翻翻上半年的业绩表,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集友鞋业1—7月的电商销售额已经直逼去年全年;同样在创造奇迹的还有大宝山茶业,三年间其线上销售额增加了数十倍。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电商大家族中,如今已经有15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经过阿里巴巴认证,特别是以大宝山茶业、集友鞋业、舒华运动器材、洲克泳装、八哥服饰、益源鞋业等企业为代表的传统实体企业,主动适应电商生态,创下多个销售“奇迹”。对企业而言,现在电子商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补充渠道,而是品牌与客户、商品与客户深度捆绑的介质。

找准切入点 打响“第一炮”

尽管涉足电子商务的时间并不算早,福建省大宝山茶业却为自己找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切入点。2011年,大宝山茶业已经拥有20多家线下门店,但在一个面向全国消费者的线上平台,原有线下品牌影响力几乎不可能对线上销售形成拉力。也就是在这一年年初,大宝山公司负责人陈贤敏对于公司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决策落地,新的电商团队到岗不久便找到第一个发力点。“当时网上的茶叶产品几乎都是以纸盒包装,一个纸盒也就10包茶叶,量小又不易保存,消费者选择很少。”当时的电商团队主心骨,现任福建省大宝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潘灵珠说。

找到这个缺口,大宝山重新设计包装、容量,茶叶容量规格扩大至半斤,同时纸盒装换成了铁罐装,“消费者不仅可以自己饮用,买来送人也有面子。”没想到,大宝山因此一炮打响,很快便在线上做出了影响力。2011年,大宝山实现了1000多万元的线上销售业绩;2012年,线上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2013年,线上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而在2010年,这个数字仅仅是80万元。四年间,线上销售额增加了数十倍。

做别人没有的产品,更要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对泉州集友鞋业有限公司而言,准确的产品、品牌、人群定位显得更为重要。集友鞋业旗下品牌快乐“玛丽鞋”,设计时尚,定位于穿着品位更为潮流的80后、90后群体。“快乐玛丽的电商战略从2010年开始筹划,2011年正式上线,至今也发展了4年。通过在互联网上移植企业品牌概念,线上线下共同发展,为沉淀消费者团体打下深厚基础。”泉州集友鞋业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范经理介绍,2011年—2012年主要在互联网上打造品牌概念,积累消费者资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