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区首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政府买单

qz.fjsen.com 2014-08-21 11:23: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市区首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政府买单,居民享受多样化社会服务

孩子们正在服务中心玩游戏(戴涵琦 摄)

这个暑假,随着丰泽区东湖街道铭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上月“开张”,社区里许多“上班族”家长们不再烦恼孩子“无人看管”了。昨日,记者刚走进服务中心,便被一阵阵欢声笑语吸引。“叉子!辣椒!勺子!”只见7个小朋友和社工围坐成一圈,正兴致盎然地玩着“我是大厨师”的游戏。

作为市区首家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铭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正在举办暑期第三课堂。中心系由丰泽区民政局向泉州市新家园社工服务中心购买一年的专业服务,以社区内的老年人、儿童、妇女及其他特殊人群为服务对象,开展多样化社会服务。

□本报记者 叶舒雯 实习生 黄彩莉

开展丰富活动 孩子不愁去处

如今,铭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正日渐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就在记者采访之时,正巧碰到陈思颖等3个小朋友前来报名。“目前已有15名孩子报名参加。”社工王婉瑜介绍,由于暑假孩子有人看顾,因此家长们很是放心。“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这里能学到新的东西,不会无所事事、沉迷电脑等。我们通过趣味游戏来增进小朋友之间的互动交流,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像‘我是大厨师’这个游戏,我们会让孩子们分享与父母难忘的小事,从而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也增进他们与父母的感情。”

诚如王婉瑜所言,200多平方米的服务中心内,不仅挂着孩子们的手绘T恤,还有DIY环保创意作品。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服务中心也将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四点半学校”,解决低年级孩子下午放学后、家长下班前的孩子管理真空问题,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也让孩子拥有新的课外活动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