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淮社区8月7日起储藏间禁住人 三成租户已搬家

qz.fjsen.com 2014-08-10 08:54: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泉淮社区:8月7日起储藏间禁止住人》追踪

早报讯 (记者黄雅珊 实习生戴晓敏)中心市区泉淮社区约有200间储藏间出租,其中一半以上住人,带来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召开听证会后,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泉秀街道安办、城管办和泉淮社区居委会四个单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8月7日后储藏间禁止住人。7月10日,本报第7版关注了此事。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现状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环卫工有了新宿舍

泉淮社区负责综治的工作人员李英杰介绍,有二三十位环卫工住在该社区的储藏间里,其中约有10位是该社区的环卫工。考虑到他们租住在储藏间有经济方面的顾虑,在下发“储藏间禁止住人”的通知后,社区向原五金电器厂租了8间房,设置了环卫工专用宿舍,并花了5万元进行装修。

记者昨日看到,环卫工专用宿舍虽然比较简陋,每间面积也只有13平方米左右,但已被粉刷一新,水电也已安装好,地板上铺设了瓷砖,房间内还配有一个卫生间,走廊里则为每一户设置了水槽和灶台。据悉,作为福利,在社区内工作的环卫工可免费住宿舍。不过,考虑到环卫工合同期限以及表现等原因,至昨日,只确定了2户环卫工可以入住,其余人选待定。

老罗便是其中搬进去的一户,此前他已在储藏间住了10年。搬到新宿舍后,他觉得很满意:“条件比之前好多了,既通风又通水电,走廊里还可以洗衣做饭!”

对于租住在泉淮社区但在其他社区工作的环卫工,社区也积极与有关社区联系,沟通解决住宿问题。

三成租户找到房源

安徽籍的吕先生经营水果摊,原本住在汀州新村第20栋的储藏间。经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沟通,8月7日他搬到隔壁小区泉秀花园。“没搬之前,我和妻子孩子挤在一间储藏间里。现在新房子是一房一厨一卫,每月租金600元,虽然比住在储藏间贵了点,但居住条件好了很多,也比较安全。”他说。

目前,泉淮社区已有15户租户从储藏间搬出去,加上找到房源准备要搬的租户,大约占全部租户的三成。

整治活动常抓不懈

“这次整治活动不会只是一阵风,我们会坚持下去。”泉淮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志忍介绍,社区采取网格化片区管理,在这次“储藏间禁止住人”整治活动中,每个工作人员负责疏导所在网格片区里的租户,其中一项工作就是帮租户寻找房源。工作人员陈女士就找了十来套房源,其中有2套“成交”。

林志忍表示,根据实际情况,社区目前还是以劝导为主。不过,如果租户仍无动于衷,社区会跟街道安监办、街道城管办、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相配合解决问题。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