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港扩容优质教育资源 山腰中学并入泉港二中

qz.fjsen.com 2014-08-23 10:00: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陈育锦)近日,泉港二中与山腰中学并校交接仪式在原山腰中学举行,原山腰中学正式并入泉港二中。

优质教育资源的紧缺,制约着泉港教育水平的提升,是当地群众反映较强烈的民生问题。今年暑期,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泉港加快推进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步伐,优化提升初中办学水平。两校合并之后,有利于进一步调整优化办学资源,借助泉港二中的办学力量带动提升初中部(原山腰中学)的教育质量。

除泉港二中和山腰中学合并办学之外,泉港一中还增设初中部,发挥泉港一中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育科研方面的优势,增强初中办学力量;同时,积极对外借力,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泉港将城区学校美发中学办成“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和“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实验基地”,作为福师大教育科研成果应用推广基地,发挥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学科、人才、科研等综合优势,共同将美发中学办成教学改革的实验校、成果转化的基地校、质量提升的先行校,辐射带动全区初中办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