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1282名学子喜获136.75万元资助

qz.fjsen.com 2014-08-27 16:3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爱心相随 梦想起飞

1282名学子喜获136.75万元资助

助学金发放到学子手上(吴志勇 摄)

核心提示

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美的衣裳,更多的是温馨的问候和祝福;有了爱心伴随,他们的梦想能够飞得更高。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2014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区行政办公大楼举行。区慈善总会、关工委、计生协会、总工会等部门共发放136.75万元助学金,帮助区里1282名学子圆了上学梦。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吸引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入到捐资助学的热潮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走进校园,在真诚的爱意中成长。

□本报记者 施海燕 吴志勇 通讯员 胡月红 黄美雄

圆梦大学

受助学子感受温暖

“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获助的学子,向区慈善总会、关工委、计生协会、区总工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奖助学金不仅是给了我在经济上的帮助,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党、政府、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日前,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来自洛阳镇上曾村的受助二女户学子王凯莹发言道。这位家境贫寒的女孩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录取。

告别了青涩的高中,即将迎来充满新鲜而未知的大学旅程,王凯莹很兴奋。更令她兴奋的是在开学之即,及时领到了助学金。“我很高兴,不仅仅是各界在物质上对我支持,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心里得到了温暖。”她说,大学只是一个新的起步,今后我要继续拼搏、努力,才能回报社会和家人。同样,今年被福建工程学院录取的贫困学子李信彬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因为得到了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关心。”

当日,83名受助学子参加了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让所有学子感同身受。不再为学费担忧的学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来回报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