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又添游玩新去处 张坂雕艺街中秋正式开放

qz.fjsen.com 2014-08-28 10:4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杨婷婷)今年中秋节,泉州台商投资区又为市民提供了游玩新去处。台商区张坂上塘雕艺街改造基本完工,将于中秋节正式对外开放。

再次踏入上塘雕艺街,“皇宫起”样式的牌坊,木雕、瓷雕、石雕等闽南古民居精美雕饰,精心雕刻的红色外檐和窗花,处处散发着浓郁的闽南古韵。经过半年多建设,上塘雕艺街沥青路面宽敞平整,外立面装饰统一整齐。开放后,游客可在此欣赏到泉州各类木雕、漆线雕、石雕等雕艺,采购各类雕艺工艺品、礼品、家具等。

据悉,上塘雕艺街改造工程全长1.1公里,总投资1500多万元,包括沿街店铺立面改造、道路沥青化、市政管线铺设、广告牌统一装设等,功能包括展示、集散、旅游观光等作用。未来,张坂雕艺街将致力建成全国一流的佛像、宗教用品、红木雕艺产品集散市场。

作为张坂雕艺街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雕艺展览馆已基本布馆完毕。展馆共有三层,分别为大师馆、精品馆和综合馆。在雕艺街全面对外开放后,台商区还将进一步推动雕艺产业园建设,产业园规划定位为综合性的雕艺示范产业基地。从规划中可以看出,未来产业园将以雕艺产品的生产加工为主,兼具雕艺产品创意研发、质量检测、原材料市场、物流配送、人才培育、生产服务等功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