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来泉陷传销用酱油写字条求救 过路老伯捡到报警

qz.fjsen.com 2014-09-02 07:44: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警方捣毁泉州市区南俊路附近一传销窝点

警方捣毁传销窝点,解救被骗人员。

早报讯(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七楼右房间搞传销,求求你救救我,打110。”湖南男子小刘受朋友欺骗,本想来泉州做大厨,没想到陷入了传销组织的魔掌。小刘千方百计想逃脱,最后,他用酱油写下救命字条,扔到楼下。前日下午,一名过路老伯捡到字条,帮其报警,鲤中派出所民警找到传销窝点,解救了小刘,并将其他9名人员带回调查。

一场骗局

原想来泉当大厨 岂料身陷传销

据介绍,小刘24岁,在长沙当厨师,一个月工资4500元。几年前,小刘通过QQ群认识了张某,两人没见过面,断断续续保持联系。前段时间,张某跟小刘说要介绍他来泉州当大厨,一个月工资6000元,小刘相信了。8月17日,小刘从长沙坐车辗转来到泉州。张某和一名女子来接小刘,并带他去吃了一碗面接风,吃完后,就将他带到了市区南俊路附近的一个公寓内。

两房一厅的公寓,住了10个人,只有一张床,女的睡床上,其他人打地铺。小刘进了公寓,就意识到被骗,但已来不及了,公寓里的人将他控制住,两人负责守住门口,一个人寸步不离地跟着小刘,上厕所、洗澡都跟着,还有人负责给小刘“洗脑”,如不顺从就会被打。

三次被打

失去人身自由 不听话就挨打

小刘告诉记者,他刚进公寓,一名女子将他的手机骗走,然后说要拿他的个人信息去登记,身份证、银行卡都被收走了,小刘身上带了3644元现金,被收走了3600元,只留下44元,银行卡里的6500元也被取走。

“我朋友知道我来泉州工作,打电话来问我到了没有,他们将电话拿给我,警告我要好好说话,给朋友报平安。”小刘说,他接过电话,就说自己被骗了。结果电话被抢走,被几个人围着暴打一顿。

来到公寓的第二天,他就被逼着学习传销业务,“他们和我谈人生、谈理想、谈目标。”小刘说,还不断有人警告他如果好好做,就能飞黄腾达,不听话,就会被打,甚至断手断脚。来到公寓的第三天,他由于听课发呆,又被打了一顿。他尝试着到窗口喊救命,但是被抓回来,再次被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