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的士夜候客载到一男尸 死者惠安陷传销疑遭体罚致死

qz.fjsen.com 2014-09-05 08:06:19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骇人!的士夜候客 载到一男尸

死者疑遭传销组织体罚致死 惠安警方寻踪抓获15名嫌疑人

应两名男子请求,在路旁等客的江西籍出租车司机侯某将一名口吐白沫的“重病”男子送到惠安县医院。结果,当医生准备对“重病”男子进行抢救时却发现,侯某送来的该男子早已死亡。这一幕,发生在前日晚上。

□早报记者 陈祥木

路旁等客载到“重病”男子

据介绍,今年30多岁的侯某为江西人,开出租车多年。前晚,侯某将一名乘客从南安送到惠安后,将车子停在国道324线惠安大红埔路口的公路旁等“回头客”。

几分钟后,两名男子匆匆忙忙来到出租车旁,询问侯某“要不要载客到泉州”并表示要包车,侯某便要价80元,两男子当即同意。出租车开到附近一小区后,两男子让侯某在楼下等候,过了一会儿,这两名男子与另外两名男子一起,合力从楼上抬下来一名一动不动的男子。未待侯某开口询问是怎么回事,上述两名男子便边主动解释“他得了急病”,边合力将其塞到出租车后座上。

“重病”男子竟然早已死亡

就在4名男子合力将“重病”男子塞入出租车的时候,侯某发现该男子不但一动不动,而且脸无血色,当即建议:“这个人病得这么重可能到不了泉州,你们还是赶紧打120求助吧。”这几名男子同意后,侯某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可这时“病重”男子不断口吐白沫,侯某顾不得等待急救人员,主动驾车往恵安县医院疾驶而去,上述两名租车男子随车前往。

几分钟后,车到达急诊科门外,两名租车男子下车走入急诊科,喊医院护工帮忙,将“重病”男子抱下车后用手推车将其推入急救室。

可当医护人员准备展开急救时却发现,这名所谓的“危重病人”其实是具全身僵硬的尸体——从表面上其早已死亡。医护人员当即冲出急诊室,将在停车场等候拿车费的出租车司机侯某控制住,同时打电话报警。

直到这时,侯某才知道自己刚才载的不是活人而是一具尸体,而那两名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被同学骗来 死前曾遭体罚

惠安警方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恵安县医院,从死者身上找到死者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数百元现金等财物。死者名叫金某,今年26岁,吉林人。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一名男子打通了金某的手机。电话中,这名自称是金某姐夫的男子听说金某已死亡后,先是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声音哽咽地告诉民警:金某是约20天前从吉林老家来到惠安的,当时说要到惠安做水电生意。

惠安警方怀疑,金某极有可能是被人骗入传销组织的,于是在侯某的带领下来到上述小区,循迹找到了疑似传销窝点,破门而入后发现,除了客厅地板上整齐摆放着十多双鞋子等物外,屋里空无一人,剩下来不及吃的满满一电饭煲白米饭及煮了一半的“大锅菜”等。惠安警方当即予以刑事立案。

在随后的侦查中,惠安警方发现,上述案件发生后,有一伙形迹可疑之人突然同时住进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两旅馆。昨日凌晨,惠安警方兵分两路冲入这两家旅馆,将涉嫌此案的12男3女抓获。

经过审讯,嫌疑人交代,金某8月中旬被同学以做生意为由骗到泉州,并逼迫他加入传销组织,金某不从,几名嫌疑人便将他罚站、罚跪。前天金某晕倒,几名嫌疑人以为金某装死,就往他嘴巴、鼻子灌水,后金某休克陷入昏迷,上述两名男子才把金某转移,并在此过程中趁机逃跑。

目前已有3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惠安警方仍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侦查。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