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15个台资农业项目落地南安 农订会撮合系列台农项目

qz.fjsen.com 2014-09-05 11:27: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携手复制台湾农业

除了台农和台资,台湾的优良品种同样在南安找到适宜土壤并已开花、结果。

刚刚采摘下来的珍珠芭乐、诱人的香水柠檬,连日来卓炳连的微信个人相册被点爆了,一款款新鲜的台湾特色水果让好友心动不已,这就是他在翔云镇精心打造的龙潭休闲山庄眼下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秘密。

身为第五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南安人卓炳连一开始就把寻找“千里马”的目光投向海峡对岸,从台湾的中兴大学引入两位教授级高级人才和5位农业领域的高级工程师,如今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正是有了台湾专业人才团队的把关,龙潭休闲山庄引进的台湾水果才得以始终保持台湾原味。

与台湾地区的合作社结缘,则让康美的苏振添成为省内鼎鼎有名的甲鱼养殖能手。2008年牵头成立溪南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2010年与台湾省屏东县甲鱼协会合资建设总面积400多亩的海峡西岸(溪南)台湾甲鱼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掌握甲鱼苗培植技术,成功把甲鱼苗成本降至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从此带领合作社成员大踏步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