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扶残助学做慈善 晋江羽协组织中秋献爱心活动

qz.fjsen.com 2014-09-05 16:3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羽协会员将爱心款送至老人手中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本网记者 谢玉妹)5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晋江市羽毛球协会自发组织开展“迎中秋,献爱心,走进贫困学生、残疾人、困难户”活动。

上午7点半,十余名身穿黄色T恤的晋江市羽毛球协会的会员分赴晋江市磁灶镇、内坑镇为11户人家送去爱心。

今年71岁的陈大爷是磁灶镇瑶琼村人,大儿子刚过世40余天,二儿子和小儿子都患有精神残疾,二儿子常年需要吃药,小儿子则长期在晋江疗养院住院。

家里只能依靠陈大爷帮工厂看大门,二儿子和大媳妇偶尔打点零工来支撑经济来源。如今,陈大爷的三个孙子,最大的也才13岁,还是在校生,孩子的教育无处不花钱。陈大爷对热心人士能够记得自己及家人,表示很感激。

协会会长张志辉介绍说:协会成立于2014年5月9日,目前已吸纳会员200余人次。此次献爱心活动是协会的首次尝试,献爱心设想刚一提出来,就得到了会员们的热烈回应,大家从50元到10000元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目前已筹集爱心款5万元,另有协会出资12000元。“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身边有很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只是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力量一起加入我们。”张会长说,除了当天上午同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走访慰问残疾人、困难户,当天下午协会还将走进贫困学生,开展助学活动。

当日活动给予会员们的感受颇深,有会员提出将此次捐款剩余款项组建羽协慈善基金,鼓励会员们积极捐款,争取每年重要节假日都组织开展类似的献爱心活动,也有会员提出将家里平常不用的家具等物件收集起来,捐给频贫困家庭。“包括今天上午走访的11户残疾人、困难户,今天我们将走访20户人家,到今年年底,希望能够献爱心范围扩大到40户。”张志辉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