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上塘雕艺街正式通街 为福建首个专业雕艺市场

qz.fjsen.com 2014-09-06 12:4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雕艺街以闽南建筑的红色为主要色调

福建首个专业雕艺市场在泉州正式启用

东南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林晓文)张坂雕艺,盛放千年,助力“文都”,再展新姿。今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塘雕艺街通街暨台商投资区雕艺馆开馆仪式如期举行。上塘雕艺街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首个专业且上规模的雕艺市场。

一街一馆 打开雕艺产业大发展新空间

今日上午九时,随着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推拉杆,上塘街牌坊徐徐向两侧推开,上塘街正式开通了,台商投资区雕艺馆随后正式开馆。锣鼓齐鸣、龙腾狮跃,见证了这个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雕艺产业的历史性时刻。

据悉,上塘雕艺街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首个专业且上规模的雕艺市场,是台商投资区重点打造的文创产业特色项目之一。上塘街改造提升工程于2013年年底启动,仅用了9个多月,就完成了改造任务。整条雕艺街全长1.1公里,共有600多间店面。

入口处的牌坊巧妙地运用木雕、石雕、砖雕和瓷雕艺术装饰,显然成为具有闽南“皇宫起”标志性建筑牌坊。雕艺街以闽南建筑的红色为主要色调,以中式“窗花、格栅”为主要元素,以“拼砖、石雕、出砖入石”为主要特色工艺,以“坡屋面、燕尾脊”为主要建筑表现方式,充分展现地域特色。街面上,配套设置景观小品,包括灯具、休闲椅、种植池、艺术花钵等。未来,上塘雕艺街将建成全国一流的宗教佛具用品和木雕产品专业集散市场。

台商投资区雕艺馆是张坂雕艺文化的集中展现。雕艺馆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第一层为大师馆,分别展出黄泉福、卢思立、孙文宏、倪世杰、孙文勇、郑君亮、杨庆聪、郑君标等八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第二层为精品馆,主要展出历届展会获奖作品;第三层为综合馆,展出规模以上雕艺企业的作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