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1元跨段收费引口角 泉州一公交司机被乘客捅成重伤

qz.fjsen.com 2014-09-07 07:31:59 陈邵珣 陈晓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救人:3华大学生和一陌生男子相助

刘师傅受伤后,车上三四名年轻小伙,一边帮忙打电话报警,一边找来纸巾,帮刘师傅止血,并找来矿泉水,让刘师傅补充水分。

出手帮助刘师傅的,是3名华大的学生及另一名陌生男子。由于不懂得急救,他们只好先把师傅,从驾驶室抬到国道上躺下。并再次拨打电话,催促120救护车。“师傅不要睡,挺住,医生马上就来了!”

昨天,海都记者辗转联系上其中一名参与救援的曾雨汉同学。曾同学说,上前帮忙的四人中,除一人不认识外,其他三名都是他同班同学他们来自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药学1班,另两名同学的名字是崔勇、林健。“那个人冲过去时,我们几个把他拉住,但他突然从袋子里拿出刀,大家吓了一跳,就都松手了。”

泉州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看过监控视频后,他们很感谢这4名乘客的义举,等到刘师傅的情况稳定一些,他们将拜访几名热心乘客,表示感谢。

伤势:内脏受损严重,左肾已切除

据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方面称,前晚8点24分许,刘师傅被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其左腰部伤口约6厘米,整个中下级左肾脏裂开,伤及输尿管,腹腔积血,空肠也多处破裂。当晚9点多,刘师傅被送入手术室,进行左肾切除及空肠多处破裂修补术。除了这些伤势外,刘师傅的左拇指、右大腿、右肘关节也有多处伤口,手术进行了近4个小时,昨日凌晨1时30分许,刘师傅被转至重症监护室。

目前,刘师傅生命体征尚平稳,已清醒,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补液、抗感染、防止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治疗,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在医院见到刘师傅的母亲和妻子。

妻子谢女士情绪低落,瘫坐在椅子上,而年近七旬的母亲吴阿婆情绪有些失控。

谢女士说,去年一次意外,她的颈椎受伤后,不能再上班,家里仅靠丈夫一人的工资支撑生活。两个孩子都还在读书,女儿18岁,在读高中,儿子11岁,仍在读小学。刘师傅是家中独子,母亲也靠他一人赡养。

吴阿婆说,儿子脾气挺好的,不会随便和人闹矛盾。

泉州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的管理人员称,刘师傅是名老员工了,开13路有五六年,平时表现都很好,因13路公交车线路很长,驾驶员很辛苦,“一般像他能开这么长时间的,都是比较本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