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爱心人士看望纪久英一家 派出所为瘫痪孙办户口

qz.fjsen.com 2014-09-11 09:55:55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网友中秋聚会现场募捐超万元

这一天,郑燕南换了身衣服,上半身是白色带点黑的长袖,下半身是黑色裤子,整个人也洗得干干净净。“80块钱买的,我请人用摩托车载我去尤溪买的。”纪久英说,上周五就有好心人送钱和东西进来,她心疼孙子,周六就放下农活去赶了一趟集市;还花50元买了肉和骨头,回来炖了一大锅汤,这几天来郑燕南明显吃得多了一些,能吃一大碗米饭。

纪久英口中的好心人,是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负责人孙炳章带领的当地爱心网友。上周五,在看到本报的报道之后,孙炳章就发动网友捐款,很快就筹集了5050元爱心款,又买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了纪久英家中。

“中秋聚会,网友又捐了1万多元。”由于要上课,孙炳章昨天无法跟记者一起进村,这笔钱暂时放在爱心小分队基金,下次会再找时间给老人送去。

发动土猪肉义卖已有人认购

林世哲这次带了一盒进口的巧克力,郑燕南眼睁睁地盯着,“他想吃,以前没见过呢!”纪久英说,有时候家里来客人了,他会听到巧克力字样,等客人走后,就会讨着要吃。

剥开一颗巧克力,刚递到嘴边,郑燕南就一大口咬了下去,吃力地咀嚼,差点噎到。“不急,还有很多,这些都是你的。”林世哲轻拍他的背,又问他有什么最想要的东西,郑燕南说了上次的愿望——收音机。

“好!我一定给你买!”在临走的时候,林世哲再次保证,会托人给他送进来。此行,也让林世哲感慨,“这地方太偏远了,没有你们的报道,外人真的很难了解到,他们又是这么需要帮助!”

纪久英养了两头猪,这也引起了林世哲的注意,他打算帮老人家义卖土猪肉。他在协会的群里面把这个提议一发动,很快有人响应,“1斤100元,过年的时候过来买,很快就被认购了几十斤”。

户口已在办理之后可办低保

昨天上午,德化县公安局水口镇派出所所长苏陆文也来了。苏陆文告诉记者,郑燕南办理户口的材料,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一旦齐全,马上就办”。

德化县民政局副局长寇永忠表示,郑燕南的实际情况,肯定是符合低保政策的,只要能够解决户口问题,就马上按照程序办理,甚至可以走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