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退休教师杨继农义卖国画助学 一小时售出8幅

qz.fjsen.com 2014-09-11 10:38:43 吴月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义卖展吸引许多市民前去参观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吕波 文/图)昨天上午,杨继农国画义卖作品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一楼泉州桑莲居艺术馆举办。对即将受助的寒门学子来说,这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有一份来自老师的爱。仅一个小时,展出的65幅画有上百人观赏,其中8幅被爱心人士买下。

上午9点多,画展还未正式开幕,读者蔡先生就在展馆里欣赏画作了。蔡先生说,他是看了9月9日海都报报道,为杨继农老师的义举感动,特意来参加画展开幕式的。蔡先生希望为自己在读初中的女儿拜师,希望杨老师能收女儿为学生,学习国画素养。仔细欣赏过画作后,蔡先生认购了一幅《雪竹》,准备画展结束后领回去收藏起来。

还有一位,一口气买下四幅画。这四幅画都是一米长、半米宽,不同状态的梅花。买画的人是汕头市龙湖区仁爱义工协会的吴勇论副会长。吴勇论说,他到泉州出差,正好看到本报报道义卖画展的预告,这与他们协会的助学目的是相同的,所以他认购四幅画。

昨天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本报编委连玉基说:“杨老师的善行善举,高风亮节,不仅展现了杨老师对教育公益事业的诚挚情怀,也给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关心教育、传递爱心的媒介。”

杨继农是鲤城区实验小学一名退休教师,从小喜欢画画,曾经师从著名画家黄紫霞学习。此次义卖展将持续到本月16日,所得善款将全部作为爱心助学行动基金,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和梦想。杨继农国画不求险绝怪异,常以传统文化题材入画,适宜家居办公雅俗共赏。如果您有意收藏,或借此机会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请移步东湖街华侨历史博物馆一楼泉州桑莲居艺术馆参观,向工作人员咨询购买。

本次展览由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泉州市退休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鲤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办,鲤城区国画研究会、泉州市桑莲居艺术馆、中国海西艺术网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