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退休教师义卖国画助学 明日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

qz.fjsen.com 2014-09-09 08:14:39 吴月芳 谢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杨继农老师说,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谢杨 文/图)明天是第三十个教师节。对泉州退休教师杨继农来说,也会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酝酿已久的国画义卖助学活动将在泉州桑莲居艺术馆(东湖街华侨历史博物馆一楼)举办,所得善款将用于资助山区学校建设和贫困学子求学。

幼年迷绘画

师从黄紫霞

杨继农老师年底就将迎来自己的70岁生日,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办一次个人画展,以纪念他与绘画难解的缘分。

上世纪50年代,跟随父母到福州之前,杨继农一家住在泉州东门的小洋楼。他清楚地记得家旁边就有个牙医诊所,牙医时常会将做牙齿模型的石膏丢在门口,他就会拣起来,在地上涂鸦,那时候不过四五岁而已。电视还没有大量进入普通人家前,看小人书就是杨继农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之一。看多了,他也喜欢跟着书本画关公、杨家将之类的人物形象。

小学五年级以后到了福州,父母见他对绘画有意,送他到福建省青少年宫学习画画和木刻。到了初中时,学校美术老师选择杨继农进美术兴趣班学习,算是逐渐走上了美术学习的道路。高中毕业后,杨继农从福州回到泉州。特别幸运的是,杨继农被黄紫霞收为徒弟,学习国画创作。黄紫霞人称“三擅”,能诗工书擅画,尤精国画。在向黄紫霞学习的过程中,杨继农收获不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